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违规外援埃莫森铁定出席 国足"刷卡"拿分难度大

  记者昨天得到令人吃惊的消息:卡塔尔疑似违规外援埃莫森在6月2日前只会受到调查,他肯定将出战中国队对卡塔尔队的生死战。同时,亚足联居然指派四名西亚裁判执法本场比赛,更让人对中国队世界杯之路蒙上阴影。杜伊强调客场对卡塔尔队至少拿一分,否则出线基本无望,目前实现这个目标难度很大。

  西亚裁判执法比赛

  任何一支东亚球队去西亚打比赛,最担心的便是裁判问题。在这个问题上,过去的大连、山东等俱乐部队都吃过大亏,国家队层面吃的亏也足够多了。但是没办法,西亚国家在亚足联的势力实在太强大了。

  亚足联官网日前公布执法6月2日世预赛小组赛中国队客场对卡塔尔队比赛的裁判名单,主裁判和三名助理裁判竟然都来自于与卡塔尔同处西亚的黎巴嫩,这也让外界对中国队的世界杯之路更加担忧。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黎巴嫩人塔拉阿特·纳吉姆,近5年里,他执法了160场国内比赛和近60场国际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纳吉姆还有被亚足联处罚的经历。按照赛区回避的原则,卡中之战的主裁判应该来自中亚区或者是东南亚区,但不知何故,亚足联这次还是安排了来自西亚的裁判组合执法有西亚球队参加的比赛。

  “刷卡”战难度很大

  总教练杜伊已经将目光锁定在卡塔尔队身上,在他看来,伊拉克队不是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最大对手,目前积4分的卡塔尔队才是强敌。接下来的赛程是,中国队将先客后主两战卡塔尔队,这两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出线形势基本明朗,这就意味着6月2日的客场非常重要,是一场不能输的生死大战。

  杜伊认为,在这个死亡之组里,挤掉卡塔尔是最直接的出线方法。目前两轮过后澳大利亚队4分,卡塔尔队3分,中国队2分,伊拉克队1分。不管对手间的胜负关系如何,中国队跟卡塔尔之间的两场较量谁占据主动谁就出线。杜伊认为,必须在最后一轮客场对澳大利亚队比赛前拿到7分,绝对不能将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作为生死战。

  显然,杜伊的想法很理想化,本组最终的情况很可能是一个乱局,中国队要想出线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而且,杜伊已经不再指望FIFA在比赛前处罚卡塔尔队疑似违规外援,也就是说,他做好了迎战最强大的卡塔尔队的准备。A19e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