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追求完美不堪重负 奥沙利文想要退役欲改行跑步

  本报记者 周捷

  在奥沙利文走上决赛的赛场前,史蒂夫·戴维斯夸赞火箭是与伍兹、费德勒相媲美的天才。在奥沙利文夺冠后,戴维斯又说,“罗尼赢得更多的世锦赛冠军是完全可能的,他是球迷的最爱,他们一定都希望他能再回来。

  对此,奥沙利文的评价是:“戴维斯简直发疯了。”但戴维斯没有疯,他的话很客观。如果39岁的亨德利可以打到半决赛,为什么火箭不能尝试着继续在绿色的球台边待上七八年。

  一位名叫赫斯特的球迷在看了昨天奥沙利文对卡特的决赛后惊叹:“罗尼,他就像毕加索,或者更像弗朗西斯·培根,因为他做的一切都好像出自他的本能,那么自然。他击出的任何一杆都用了最艺术的方式。”

  或许,奥沙利文真的是斯诺克世界里的毕加索,他们一样是天才,也一样拥有一颗极度敏感的心灵。以至于生命里的任何一点伤痛,都足以揪住他们的灵魂,让他们陷入低迷或者疯狂到需通过酒精与药物来忘却痛苦。

  奥沙利文是1992年转入职业斯诺克生涯的,那一年,他的父亲因为谋杀罪被判入狱18年。但在最近一次接受英国媒体的采访时,奥沙利文说:“我一直想着他刑满释放的那一天,我从未停止这种思考,自从他被关起来,我每一天、每个小时都在想。”

  昨天,台球桌边的奥沙利文是胜利者,但他依然是痛苦的。“如果有1000个人正盯着你看,还有几百万个观众在电视机前注视着你,那种压力让你很难正常思考。即便我占据了很大的领先优势,我的大脑深处仍然有一个角落在想,如果我输了,那也许像死去一般痛苦。”也许正因为这样,他在坦诚克鲁斯堡的胜利让他感觉特别后,才会突然加上一句:“我必须忘了这里的一切,我从不允许这样的记忆来干扰我。”

  如今,奥沙利文的健身锻炼计划包括每周跑步30至50英里,他说这成了他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甚至考虑在本次比赛后退出斯诺克的世界去跑步:“因为跑步能净化心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