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喜欢去大阪比赛 飞人也"哈日"师傅笑解原因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经过近两个月调整,刘翔将再次跨入繁忙的室外赛季。接下来一个月里,“跨栏飞人”将参加四场比赛的角逐,刘翔的状态将随这四场比赛不断调整,并将在北京奥运会前达到最佳。

  练成“木头人” 趁比赛透气

  自瓦伦西亚室内赛后,刘翔除了出席一些公益活动,整个人几乎是“泡”在莘庄基地里。

过去两个月都忙了些什么,刘翔自己都找不着北。“上一个月是几月?”面对记者的提问,刘翔抱着一棵树,一时没有了方向。

  “4月份,稀里糊涂就过去了。我基本就是天天训练、睡觉,然后按摩,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不过,现在想想训练太久,我头有时候也会有点木,所以,这次出去比赛正好透透气。”训练强度和水平的不断提高,刘翔这两个月过得很充实也很枯燥。

  据刘翔透露,过去一段时间,他的训练强度很大,这倒不是针对本次日本的比赛。“其实,每年现在这个时间都是上量训练的时间,所以,练得都比较艰苦,没办法,现在只能坚持了。”

  大阪最放松 飞人也“哈日”

  从2004年起,刘翔一直是日本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冠军。因此,今年他也希望带着冠军回来。“在那里没输过吧,所以,我也想一直保持这个纪录。不过,我不会太强求自己,毕竟是今年第一场室外赛我想先找找感觉。”

  能够在日本保持很高的夺冠率,是因为刘翔喜欢这个城市的氛围。“我也蛮喜欢大阪这个城市,在那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可以买一些自己小时候喜欢的东西,当然还有其他的……”说完刘翔就笑了。

  看到记者有些惊讶,师傅孙海平进行了补充:“刘翔喜欢去日本比赛,因为他去那里可以随心所欲。比如像逛街,基本没什么人认出他,他则喜欢在那里买变形金刚,衣服啊什么的。其实,他去之前并没有什么特意想买的,就是看到喜欢的就买点。像上次,他就买了一个不错的指甲刀。”

  学会用各种心情去比赛

  虽然日本只是热身,但是,刘翔并不会就此放松下去,接下来“好运北京”测试赛他虽然同样不看重,但美国的比赛他倒认真起来。“美国两站是我看重的,毕竟那里有很多高水平选手,我需要找到比赛的节奏,去那里比赛可以给我很大帮助。”

  “在日本比赛就是找感觉,不会有压力;鸟巢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应该比较简单。倒是美国的两站比赛,我个人看得很重:毕竟那是真刀真枪的赛前模拟战。”刘翔说他现在已经成熟很多,“我会用不一样的心情去比赛,毕竟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小孩子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