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数国乒三个好男人 秦志戬执著阎森被女弟子揭密

  阎森:“就希望把活干好!希望家庭也挺好!”

  文章的开头提到过,拍封面照片的那天,3个男人一起到建外SOHO旁边一个即将拆除的厂房里,摄影师安排他们仨从远处走过来,阎森和国正走在前面,小秦跟在后面。刚开始,3个人的姿势极不自然,眼神也不往一处看。尤其是秦志戬走路晃来晃去,哪像正经的教练员啊?完全江湖大佬的风范嘛!走在前面的阎森和国正也好不到哪去,谁的手插兜?插衣服兜还是插裤子兜?单手插兜还是双手插兜?光是这几个问题,两个人就讨论了好几分钟。走了5、6趟之后,基本的结构形成了,小秦是主导者,掌控三个人的队形以及走路的节奏;国正挑起话题,不断讲笑话;阎森只管微笑前进!最后国正大喊“口都说干了,下一趟该阎森说话了!”阎森还是在笑,也没见他嘴里蹦出几个字来!这就是大家熟悉的阎森,一个永远不愿意争当主角的男人!

  2006年10月初,阎森和孔令辉一起在无锡宣布退役,两个人又一起竞聘教练员。师父李晓东帮阎森写了篇文采飞扬的竞聘稿,阎森没敢念,自己花一个夜晚加一个上午磕磕巴巴写了另一篇极具个人风格的竞聘稿,他的理由是:“坐在底下的都是看着我长大的老教练,谁不知道我阎森是什么水平啊?”竞聘结束大家提问,比他稍大的王永刚提了个意见:“阎森,你要想当好教练员,就应该加强自己的表达能力!”而当时坐在台下对每一位竞聘者都提出问题的蔡振华局长,也把话筒交给了别人,“阎森,估计我要是提问,你该更紧张了!”看着台上阎森呵呵地憨笑,谁也不怀疑他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只是,他会成为一个什么类型的教练呢?

  从无锡回到北京,阎森就正式成为女二队的教练员,和秦志戬不同,他的实习期只有两个星期。2006年10月下旬,阎森有了自己的主管队员:李晓丹、文佳和冯亚兰,11月份又添了一个王大琴。不知道阎森是如何度过自己的这段混乱期的,他的习惯是绝口不提艰苦和困难。不过,所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无论他们健谈与否,只要说技术、说球,都能滔滔不绝,阎森也不例外!

  “女孩子不像男孩子,打球保守,教了她们新的东西,一两次用不好就会往回缩,能赢球,新技术就能成立,输了,就再也不用了。而且,女孩子不喜欢表露自己,怎么办?说呗!多说,多给她们解释!因为我带的是二队的小孩,都还比较听我的。我是从男队直接过来的,总想让他们的技术更先进一些,她们也知道应该往男性化的方向靠,但是做起来还是有些困难。对于文佳,我要求得更严格一些,特别是思想上。文佳比较拧,喜欢跟自己较劲。刚开始接手的时候,我就发现她怕别人看不上自己的球,在意别人的评价,比如说有领导在场,她患得患失的情绪就暴露了。因为她的想法多,造成技术上起伏比较大。我对她的要求就是必须听我的!必须按我说的去做!”

  也许大家和我一样,无法想像平时随和憨厚的阎森在训练场上也会有严厉的一面!出于对阎森性格的了解,我们知道许多真实的情况绝不能指望他告诉你,怎么办?让他的队员们说一说呗!参与讨论者:李晓丹、王婷、文佳、王大琴、左璐、曹丽思。如果森哥想打击报复,照着这个名单就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