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08赛季首场室外赛将战 刘翔自言最喜赴日比赛

   7日上午,刘翔将和国家队友史冬鹏一起,飞往日本大阪。本周六,他将在大阪开始本赛季的首场室外比赛,为北京奥运作最后的实战准备。

  最喜欢在日本比赛

  临行前,今天上午刘翔进行了最后一练。训练以起跑为主,从起跑后一个栏、三个栏直到六个栏,听了三次发令枪;最后只象征性地跑了一组八栏的。

每次起跑刘翔都冲在最前面,整个训练很轻松。

  自西班牙室内赛后,刘翔封闭训练了整整两个月。自我感觉“每天都是枯燥的训练、放松,似乎有点‘木’了。”师傅孙海平总结收获“这两个月的训练负荷比往年大了,但效果很好,一是整体素质又提高了,而且专项更稳定了。”孙海平笑着透露,刘翔现状态非常理想,“他说‘木’跑得都很好,兴奋起来就可想而知了。也正因为怕太理想,所以刻意帮他压一下,避免状态出来太早。”

  明天去大阪,刘翔说“最喜欢去日本比赛”。大阪一直堪称是刘翔征战国际赛场的福地之一。

  从2001年起,他几乎每年都把大阪大奖赛作为室外赛季揭幕战,至今已取得包括世锦赛在内的6座冠军。此次,刘翔的主要对手罗伯斯、特拉梅尔、阿兰·约翰逊均未报名;而世锦赛季军、美国的佩恩就将成为刘翔首战夺冠的最大对手,这名选手上赛季跑出了13秒02的个人最好成绩。

  一家都是火炬手

  近日,记者们得知,除了刘翔父子俩同传奥运圣火外,刘翔妈妈吉粉花也被推选为上海奥运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活动。

  一家都成为火炬手,最开心的莫过于刘翔。今天他说:“挺荣幸的,前两天爸爸电话告诉我跑第110棒,现在确认妈妈也跑了,真的很高兴。” 刘翔叮嘱二老“跑慢点,200米太短了,应该好好享受这段过程。”他把自己的“祥云”火炬让爸妈进行模拟训练。周末回家,还抽空对父母作“专业辅导”:“跑的时候一定要稳,步子可以小点、速度可以慢一点,但一定要跑出精神,脸上最好还能一直保持微笑……。”

  尽管训练紧张,但刘翔对火炬传递始终很关心,上午还抽空看了海口传递的直播。“翔飞人”坦言回想起自己跑第一棒的经历。“那段有500多米,感觉是紧张多过兴奋,因为这是个神圣任务,我时刻都在提醒自己脚要抬高点,千万别磕磕绊绊的,然后跑步的姿势也要注意点,屁股不要扭,不要‘毕公毕正’,不能太随意,要庄严。”

  坦然面对压力

  在人们印象中,雅典奥运会后刘翔一直承受着极大压力。刘翔“我没变,还是原来的那个我。但身体素质方面应该强了不少,速度长了,力量大了,技术上也完善了,我觉得比赛是最好的检验手法,肯定自己比4年前强多了,因为已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了”。

  孙海平教练认为,最好的减压方式是通过不断的连续的系统的训练来提高水平,帮刘翔达到自己的期望值。“作为运动员肯定有期望目标,都希望能达到。只有帮他把自身水平提高了,才能更接近期望目标,压力自然就小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