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奥沙利文“高龄”夺冠 “火箭”居然想今夏退役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火箭”奥沙利文的加冕典礼真热闹——他不满2岁的小女儿丽莉在球桌上巡游一周,“裸奔之星”罗伯茨也来“助兴”绕场一周……昨天凌晨,奥沙利文以18比8击败卡特,继2001年和2004年之后,第3次赢得世锦赛冠军,但是高飞的“火箭”却惦记着降落,或许下个赛季我们将看不到奥沙利文帅气的击球!

  升空·又打147又夺冠

  奥沙利文和卡特都在本次世锦赛上打出满分杆147分。

在此前的世锦赛历史上,只有1995年的亨德利又打147又夺冠,奥沙利文复制了“皇帝”当年的辉煌;而职业生涯首次打出147分的卡特有点郁闷,他和1992年打出满分杆的怀特一样时运不济屈居亚军。奥沙利文获得了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还和卡特平分了满分奖和单杆最高分奖。

  回顾过去两周的表现,有人说奥沙利文把斯诺克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但“火箭”自己很谦虚:“我只是保持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整个赛季都是如此。世锦赛的每场比赛都很漫长,我争取在每个阶段都给对手造成持续的压力,并一直坚持到最后,这是我获胜的最终原因。当然,并非每个阶段我的表现都是完美的,这也不是必要的。有时候,你只需要按既定的战术来发挥就可以了,要张弛有度。”

  “我和卡特都有些失望,我们没有给球迷奉献一场更精彩的比赛,不过有时候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奥沙利文笑着说,“任何人状态都会起伏,当现场1000名球迷在注视着你的时候,真的很艰难,不过我们喜欢这种压力,喜欢这种让人心潮澎湃的时刻。”

  降落·也许今夏就退役

  决赛之前,奥沙利文就流露出离情别绪;夺冠之后,他仍旧没有放弃退役的念头。奥沙利文33岁夺冠,成为1986年世锦赛以来夺冠年龄最大的球手,莫非连“火箭”都觉得自己太老了?还是他对斯诺克渐渐失去了激情?

  “我曾经说过,我希望赢得更多比赛,不过这项运动同样给我个人带来了很多麻烦。”奥沙利文沉吟片刻,“有时候我就在想:‘在我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选择退役会不会更好?’现在我有充分的时间在这个夏天考虑我的未来。”

  奥沙利文考虑急流勇退:“世界排名第一、世锦赛冠军、英锦赛冠军,每次实现突破都让人感到兴奋,谁知道呢?我喜欢打球,但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痛苦,所谓见好就收,我也希望明年还会回来,不过即使我没有,也是一件幸事。”

  “我不知道未来将会怎么样,所以我觉得在我处于巅峰时退出是最好的选择。”随性的“火箭”若是在巅峰离开,留给球迷的只能是无尽的遗憾和怀念。

  【链接】

  丁俊晖年终第11位

  斯诺克世锦赛落幕,年终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奥沙利文毫无悬念位居榜首,梅格尔和墨菲分列二三位,丁俊晖排名第11位,达成了留在前16名的心愿,傅家俊排名第14位,梁文博依靠世锦赛的出色发挥爬升到第40位,刘崧排名第54位。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