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热点聚集

IFFHS俱乐部排名:中国无球队上榜 中超亚洲几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最新的世界俱乐部前350位的排名,中国无一球队入选,这也是中超球队连续两个月未入榜单。在亚洲俱乐部排名中,新加坡的武装队豪居榜眼,叙利亚、约旦等国球队的排名也非常靠前,甚至中国香港的球队也入围榜单,不仅让人产生疑问,中超联赛的水平到底在亚洲足坛是几流?>>您认为中超球队全部落榜是什么原因?

  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中国的两支俱乐部球队表现不俗。长春亚泰4战2胜2平保持不败,成为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尽管北京国安小组出线希望渺茫,但是在与鹿岛鹿角的较量中并不处于下风,只是因为净胜球差距过大,才有可能最终无缘晋级。可以说,中超双雄的整体表现令国人鼓舞,同时也为中国足球争得一丝颜面。

  与在亚冠联赛的风光相比,两队在中超的表现就黯然失色。目前,长春亚泰打了5场联赛,只取得1胜1平3负的糟糕战绩,最近更是遭遇三连败,与领头羊陕西中新的积分差距达到10分,卫冕冠军已经身陷保级区。而北京国安的处境也好不到哪里去,1-2不敌陕西队、0-0被深足逼平,勉强保持在积分榜中游。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根据国内联赛、洲际赛事和国际赛事的不同成绩给予各国俱乐部评定。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代表中国足球出战亚冠联赛,而其他球队只在中超一线作战,因此,长京更有希望冲进世界俱乐部前350强。尽管亚冠联赛战绩尚佳,而国内战场成绩差劲,这恐怕是导致两队无法入围的最大原因。

  在亚洲俱乐部10强中,新加坡武装队位居第2,竟然超越日本J联赛巨无霸浦和红宝石,令人大跌眼镜,而且联赛水平低下的约旦、叙利亚、中国香港的俱乐部球队也赫然在列,而号称拥有亚洲一流职业联赛的中超却无一球队登榜。难道是中超球队的竞争力不如这些足球不发达国家的球队吗?显然不是,只能说中超的影响力远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强大。

  IFFHS俱乐部排名记录着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历程,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深圳队多次杀进世界350强里,特别是大连实德俱乐部2004年7月排到过亚洲第一。但是从2005年起,山东鲁能开始取而代之,2006年1月还上升到亚洲第三名,这也是鲁能俱乐部在该项排名中的最好名次。在2007年的大多数月份里,山东鲁能都排在亚洲俱乐部的前列,但是到了08年,鲁能的排名每况愈下,3月份干脆跌出榜单,并且再无中国球队入榜。

  与昔日公认的连鲁两大豪门相比,无论是从实力还是底蕴上,首次出战亚冠的长京都有着不小的差距。从新赛季开始阶段的表现就可以看出,两队在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亚洲赛场的同时,国内阵线却屡屡失陷,也证明了他们还不具备同时应付两线作战的能力。而回想当年的万达和鲁能,即便是双线出击,他们也一直保持着对联赛冠军的争夺,而如今的长京很难做到亚冠中超齐头并进。(搜狐体育 雷欧)

世界排名 亚洲排名 俱乐部 国家
73 1 塞帕罕 伊朗
81 2 武装 新加坡
90 3 浦和红宝石 日本
100 4 阿尔-卡拉马 叙利亚
118 5 鹿岛鹿角 日本
120 6 安萨尔 黎巴嫩
133 7 内政联队 新加坡
137 8 卡迪西亚 约旦
145 9 吉打 马来西亚
147 10 库鲁维奇 乌兹别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