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三个戴维斯拿下世锦赛29冠 垄断高手后人难企及

    搜狐体育讯 在斯诺克世锦赛的历史上,几乎每一个时代都会出现一位垄断性的高手。上个世纪的二三十年代,乔·戴维斯连续包揽了15届冠军,创造了一项后人难以企及的纪录。

  此后轮到了弗雷德·戴维斯,他从1946年开始,先后8次捧得桂冠,其中在1952年到1956年成就五连冠,成为了50年代的王者。

  由于各种原因,世锦赛曾在1958年至1963年一度中断,直到1964年才恢复,并且启用挑战赛制,约翰·普尔曼成为了新的霸主,他在三年内一举获得了6次冠军,其中在1965年就三度夺冠。

  上世纪70年代则属于雷·里尔顿,自1970年首度夺魁后,仅隔了两年,他就连续4年包揽冠军头衔,之后又在1978年再度捧杯。

  1977年,世锦赛的比赛地点搬到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一段新的历史开始诞生。史蒂夫·戴维斯成了克鲁斯堡的首任霸主,80年代,老球王先后6次在这里捧杯,另外还获得了两个亚军。

  90年代显然是斯蒂芬·亨德利的天下,“台球皇帝”七度夺冠,其中在1992年至1996年成就五连冠。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曾被认为将是奥苏利文称王的时代,但“火箭”只有3次登顶,与前辈们相比,夺冠频率似乎有些低。

  王者的身后总会有落寞者的身影,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沃尔特·唐纳森曾6次在决赛中落败。不过他好歹还获得过两次冠军,吉米·怀特更惨,他连续5次打进决赛,却5次落败,十足一个“千年老二”,彻底成了亨德利的陪衬。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