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世锦赛各方评论

南方都市报:正确轨道中的火箭无敌

  奥苏利文是一个天才的斯诺克球手,这一点毋庸置疑,在过去的若干场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其实想要击败他也并不困难,比如像傅家俊一样跟他周旋,将比赛拖到最后让他丧失继续战斗的兴趣,比如派出一个性感的女郎在现场裸奔引走他的注意力……如此种种,都很奏效,就是迫使“火箭”偏离轨道。

但是假如奥苏利文认真起来,结果可想而知,看看他手中的第三座世锦赛冠军奖杯,你就会知道答案。处于正确轨道中的火箭,是无敌的。

  本赛季“火箭”表现超级火爆,英锦赛第4次封王、联盟杯实现4连冠、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亚军以及单赛季三次轰出满分杆。当一年一度的世锦赛来临时,奥苏利文当仁不让地成为头号夺冠热门,尽管他刚刚在中国经历了一场“粗口门”风波。但当他一脸严肃地登上克鲁斯堡的赛场,一切都烟消云散。

  年轻稚气的刘闯、梁文博不能挡住他的前进,经验老到的威廉姆斯和亨德利也不能。当奥苏利文以砍瓜切菜之势来到决赛,面对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卡特,胜利水到渠成。再看看每一场的比分,老中青三代对手都没能从“火箭”手上带走超过8局的胜利。半决赛与“台球皇帝”亨德利赛后被人称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经典之作,其原因不是因为两代球王的势均力敌你来我往,而是奥苏利文以“火箭”般的速度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比赛还剩一节就提前败退而去。世锦赛毕竟不是中国公开赛,当严肃起来的奥苏利文不再把麦克风放在两腿之间,收敛起平日的嬉打笑骂,他立刻变成了世界的头号公敌,任何人都别想带走胜利,任何人!

  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它也是一个乏味的项目,尤其是在世锦赛的长局比赛中,球台边等待击球的选手,以及看台上的观众,都不免呵欠连连。所幸有了奥苏利文,不仅以他飞快的击球速度,也以他独特的个人魅力,让我们感受到了这项古板运动中的乐趣。其实当奥苏利文再一次在克鲁斯堡捧杯的时候,身为旁观者的我们应该感到庆幸,因为这个活着的传奇,没准哪一天会抽身离我们而去,离斯诺克而去。因为奥苏利文已经不止一次放出话来,他随时都有可能退役,尽管他的世锦赛冠军头衔只有老戴维斯的一半。

  这是一个脾气古怪、个性鲜明的球手,说这话的时候,显然他已经偏离了轨道。但问题是,什么理由能够让他像这次一样,重返回到正确的轨道呢?势均力敌的对手?还是那不存在的不可征服之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利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