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活塞100比93主场再胜魔术 比卢普斯三分遭质疑

  北京时间昨天,活塞在主场以100比93再次击败魔术,东部半决赛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活塞队长比卢普斯独得全场最高28分,成为球队获胜第一功臣,但在这28分中,却有3分引来一片争议,而联盟拒绝全面引入录像回放帮助判罚的规定,也再次被人诟病。

  从后场运球、将球传给队友、队友再回传、接球后三分线上出手———完成这一连串动作需要多长时间?这原本算不上是个问题,因为比赛现场的计时器会准确告诉你。但现在麻烦来了:昨天奥本山宫殿球馆的计时器在第三节结束前4.8秒忽然停了,而活塞后卫比卢普斯在这段停驻的时间里,完成了上述动作,帮助球队在第四节开始前,取得了关键的78比76的比分反超。

  三位裁判:只能聚在了一起,开始讨论这个棘手的问题:他们比划着运球、传球、投篮、看表,一番商量之后,三位裁判得出了结论:比卢普斯刚才完成的一系列动作只需要4.6秒,所以进球有效!

  但事实呢?现场转播的TNT只简单地倒了一下带,然后告诉所有的电视观众,在比卢曾斯出手的瞬间,时间已经过去了5.2秒!

  “这很有趣,不是吗?他们就这样转两下身,嘿,多长时间?”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赛后模仿着三位裁判的样子,“我不知道,4.3秒?4.6秒吧。”

  “录像不负责鉴定计时器的工作。”针对一片质疑声,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通过一封电子邮件阐明了联盟在此事上的立场。

  “我知道我们不能把比赛的失利完全归咎于计时器,但想想我们最后输的比分,那一球的确影响了我们,这是一场非常非常非常让人沮丧的失败。”范甘迪最后说。

  至于联盟,他们则不得不面对整个美国媒体更尖锐的质问:既然犯规判罚可以运用录像回放,为什么像计时器失误这样的情况不可以? 记者 窦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卢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