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因祸得福成就吊环王 陈一冰为奥运金牌暂别全能

  吊环在他的手中是一对精灵,时而静止,时而翻飞。飞身落地的瞬间,双环碰撞,一张年轻可爱的脸庞下,是一颗坚定的心——这就是陈一冰比吊环时给人的感觉。当人们看到他那张表情丰富的“娃娃脸”时,很难把他跟吊环高手的名号联系起来,然而事实上,他就是体操界的“吊环王”。>>>陈一冰能否获得奥运吊环金牌?

  练吊环 是一种无奈

  陈一冰绝对是体操选手中大器晚成的代表,2005年,20岁的陈一冰才走上国际赛场,这在中国体操队可以算得上是“大龄”了。要知道那个时候,和他差不多同龄的滕海滨已经拿到了奥运会冠军。

  关于自己的“大器晚成”,陈一冰也有些奇怪,因为在他印象中,少年时代他和滕海滨的名声差不多响亮:“小时候参加比赛,大家都知道一个北京的滕海滨,还有一个天津的陈一冰。”

  陈一冰的少年时代,和滕海滨一样拿过很多冠军和亚军,不知道为什么,之后他成长的路却不是很顺利,“我当时不是正式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因为我们当时天津有一个运动员被调整回来,我们教练就带我去了国家队,算是编外人员。来国家队的时候可以说非常突然,不像别的省市小孩集训经过一两个月进行筛选,进入国家队集训队的;我来的时候是交换人,比较特殊,下午赵导突然从北京回来了,告诉我晚上收拾一下,明天带我到国家队训练,就是这么一个突然的机会,所以来国家队一下感觉非常不适应。”

  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进入国家队,让追求完美的陈一冰心里很不舒服,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焦点,然而这个时候他又受到了命运的捉弄,伤病让他无法进行其他项目的正常训练,于是他把自己很多的精力都放到了吊环训练上——“吊环王”就是这样在无奈中产生了——而随着自己的吊环日渐强大,陈一冰其他项目的实力也在逐渐增长着,他已经成长为中国体操男队不可替代的一分子。

  现在陈一冰自己也说不清楚,如果没有这看似坎坷的成功之路,他现在会是什么样?也许会很好,也像少年得志的滕海滨一样,早早地成为奥运会冠军,而不是默默地等待花开时节;但是,也许他会变得很平淡无奇,没有“吊环王”的称号,也没有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只是一个技术全面的体操运动员。

    延伸阅读:李小鹏:对手惊异复出 长时间未比赛现在会紧张
              为保团体金牌降低难度 老将黄旭奥运将以稳为主
              璇美人亮丽现身全锦赛 匆匆离场三字经害苦记者
              两核心决定美体操奥运前景 女队强势男队欲爆冷
              李小鹏闭关练独门秘笈 李氏王朝第五代超越前辈
              李小鹏情定名将之女 超李宁纪录难夺回一哥位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滕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