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因祸得福成就吊环王 陈一冰为奥运金牌暂别全能

  吊环王 并非无对手

  如今的陈一冰在体操界已经有了相当的知名度,人们对他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吊环王”这个称号了,虽然贵为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吊环项目的冠军,但是陈一冰夺得冠军的过程绝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因为在他身边,总有人跟他抢“吊环王”的称号。

  陈一冰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是荷兰人范杰尔德,当然范杰尔德也不愿意碰陈一冰。

  范杰尔德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动作质量能与陈一冰列为同一档次的选手,而且两个人在近两届世锦赛的较量中A分都是相同的,因此两个人的较量可谓是世锦赛赛场上最紧张激烈的交锋。

  虽然这两次针锋相对中陈一冰都赢了,但陈一冰都赢得非常惊险,特别是2007年,他就赢了范杰尔德0.075分,其实陈一冰就赢在了一种必胜的气势上。

  为了让陈一冰保持这种必胜的气势,中国体操队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陈一冰并没有出现在吊环比赛的赛场上,就是因为不想过多地在大赛中碰到范杰尔德,以保持自己全胜的心理优势。然而,令陈一冰感到懊恼的是,那次比赛范杰尔德也没有去,因为他也不想碰到陈一冰,害怕一输再输,产生心理阴影——直到后来再提起那次世界杯总决赛,陈一冰还有点儿郁闷:“如果要去了,多好的夺冠机会啊!”当然,相信范杰尔德在回忆这一个选择时也会发出同样的感慨。

  如果说范杰尔德是陈一冰最不愿碰到的对手,那么保加利亚人约夫切夫就是陈一冰最棘手的对手。约夫切夫的动作完成质量和陈一冰相比还有点儿差距,因此他的B分总是低一个档次,但保加利亚人的A分一直高于陈一冰、范杰尔德0.1分的距离,而这0.1分就会给人很大的压力,甚至会直接带来排位的变化——2006年世锦赛,范杰尔德就是因此输给约夫切夫的。这让追求完美的陈一冰很恼火,他不想在北京奥运会的征程上,有人比他早起跑——毕竟,约夫切夫是唯一能威胁他的人。

  奥运会 挑战高难度

  在北京奥运会上,陈一冰的对手并不是很多,或者说吊环强手并没有多少。这是因为陈一冰自己的实力确实超群,此外,他最害怕面对的对手范杰尔德没有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于是,陈一冰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在难度上超过、至少是不能低于约夫切夫。

  “2006年世锦赛的时候,我的A分是7.1分,约夫切夫是7.2分;2007年世锦赛的时候,我的A分提高到7.3分了,约夫切夫已经达到了7.4分;其实我们难度的增加都是同步的,相信北京奥运会他们也会增加难度的;奥运会的时候估计他们的A分也是7.4-7.5分左右,我们的难度还是差不多,但是我不会比他们低了!”这是陈一冰的备战宣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滕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