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遇巴西国奥奥运梦难圆 四强目标需运气更需实力

  北京奥运会,国奥队的目标是进军四强,虽然占有东道主之利,但是这个目标实现起来却并不容易,小组出线本身就比较困难,而要想在淘汰赛中再胜一场,恐怕就将难上加难了。

  北京奥运会男足抽签已经在上个月揭晓,中国国奥队最终与新西兰、巴西(巴西队资料)、比利时同分在了C组当中。

与实力强大的巴西同组,无疑为国奥队的小组出线形势蒙上了一层阴影,而要想在强队林立的奥运会赛场上实现四强目标,则更是难上加难。不过占主场之利,同时,背后又有亿万球迷的支持,只要我们的队员努力拼搏,再加上一点点运气帮忙的话,那么四强的目标也会在经历坎坷征程后实现。

  国奥遭遇劲敌巴西

  4月20日,北京奥运会男足抽签在北京进行,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相关抽签原则,东道主中国队作为四支种子队之一,早早地被定在了C组C1的位置上。经过抽签,国奥队最终与新西兰、巴西、比利时同处在一个小组。

  根据赛程安排,国奥队将于8月7日和10日在“福地”沈阳,分别对阵新西兰和比利时,然后于8月13日移师秦皇岛,挑战强大的巴西队。这样的分组形势,对于将目标定为前四的中国国奥队来说,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其他几个小组,A组:科特迪瓦、阿根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在这个小组中,阿根廷队应该是一枝独秀,势力最强,非洲新贵科特迪瓦以及欧洲的塞尔维亚,也都具备了比较高的水平;B组:荷兰、尼日利亚、日本、美国,本组中荷兰、日本的实力都比较强,而向来“盛产”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人才的尼日利亚也有可能会作为“黑马”杀出;D组:韩国、喀麦隆、洪都拉斯、意大利,这个小组中韩国和意大利都是出线的热门队伍。

  巴西超强很难逾越

  巴西实力超强,不仅是小组出线的头号热门,同时也是奥运会的夺冠大热门之一,国奥队很难在与其交手中占得便宜。不过新西兰和比利时能力一般,应该与国奥队在一个水平线上。

  北京奥运会,巴西国奥队高调出战,球队不仅由国家队主帅邓加亲自挂帅,而且三名超龄球员的人选,也已经基本锁定为罗比尼奥、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胡安、卢西奥等大牌球星。从巴西国奥队参加预选赛时的阵容来看,除了门将雷南和后腰的赫尔纳内斯是在巴西国内踢球之外,其他球员全部来自于欧洲各大联赛,阵容鼎盛。比利时队曾经3次参加奥运会,他们上一次参加奥运会却是1928年的事情了。由此也可以看出,该队在欧洲属于比较弱的队伍,而且在超龄球员人选上也没有太好的选择。新西兰应该是北京奥运会上实力最弱的球队,如果不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他们还难以获得参赛机会,但这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参加奥运会。

  四强目标实现不易

  北京奥运会,国奥队的目标是进军四强,虽然占东道主之利,但是这个目标实现起来却并不容易,小组出线本身就比较困难,而要想在淘汰赛中再胜一场,恐怕就将难上加难了。与巴西队分在一个小组,很难指望国奥队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因此国奥队的最好成绩恐怕也就是小组第二。这样,在进入淘汰赛后,国奥队的对手应该就是D组的第一名,从实力来分析,韩国与意大利最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无论碰上哪支队伍,国奥队恐怕都要处于下风。从国奥队集训拉练的情况来看,在对付欧洲球队的时候,战绩明显处于下风,可以说基本找不到什么取胜的办法,所以从最好的结果来看,就是韩国队能够获得D组第一,如果可以在淘汰赛中碰到韩国队,那么国奥队进军四强的希望也将大增。 本报记者 张强

  相关链接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淡看抽签四强目标不变

  面对中国国奥队的抽签结果,主教练杜伊认为只是抽到了中等签位,“这是个还可以的结果,中签吧,说好也好,说困难也很困难,当然我希望巴西队能够带着六分的成绩和我们打第三场比赛,我们会和巴西携手出线。”

  杜伊表示:“这是个可以接受的分组,巴西队是小组出线的热门,他们也是夺冠的热门,不过我希望我们能够利用主场给他们制造麻烦,尊重巴西队,但不意味着我们放弃。”按照赛程,国奥队将首战新西兰,最后一场比赛与巴西队交手,杜伊说:“赛程的设计还算不错,首场与新西兰的比赛很关键,他们是个不弱的对手,我们必须战胜他们才能有好的开局;当然同时我们还可以观看一下巴西和比利时的比赛,最为有利的是我们最后一场去打巴西队,我希望他们能够带着六分的成绩和我们打第三场比赛。”对于能否杀入四强,杜伊说:“我觉得韩国队获得D组第一的可能性比较大。”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