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新闻晚报:金德永远不改烂队本色

  在经历了最初几轮的回光返照后,中超似乎又回到了老路上。只是相比往年,今年的中超主帅下课更早,队员停赛更多。继深圳创造出主帅首轮下课的世界纪录后,有“铁蛋”之称的殷铁生也在三天前离开了青岛中能的帅位。而在长沙,遭遇“三停”的金德队员刘建业又神奇“活”了回来,原因据说是金德方面认为,“刘建业并没有打假球”。


  长沙金德在更换马甲之前,原名“沈阳金德”。但金德从北到南,教练变了,领队变了,惟一不变的是他们的烂队本色。自涅波2000年离开沈阳后,金德几乎成了“风波”的代名词。

  老人家曾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放在中国足球身上,可以这么说:一个俱乐部,当一年烂队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当烂队,不当强队。

  金德能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烂队标兵,就在于足球进入新世纪后,他们年年如此,岁岁依旧。反观深圳,尽管现在同样很烂,可在朱广沪时期,他们好歹强过。而陕西,虽然过去比金德更烂,但在成耀东的率领下,本赛季他们已经成了中超的领头羊。

  这个星球上,保级专业户其实哪里都有。在迈克尔·舒马赫的家乡,科隆就是一支冲一回德甲,回一次德乙的球队,以至于手纸成了这个城市的最大消耗品。关注金德的人,也需要很多手纸,只是不是用来哭泣,而是为了唾弃。因为这支球队,不仅成绩烂,而且毁人不倦。从当年的高峰,到去年声称被俱乐部追杀的李振鸿,再到曾经的国奥队长陈涛,金德每年不弄出几起“三停”事件,似乎就会让新闻记者丢掉饭碗。

  我并不是说,高峰、李振鸿、陈涛都是天使,但一支球队如果常年是非不断,俱乐部应该找找自身方面的原因。上赛季结束时,一个在湖南株洲当记者的朋友,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完成了一次金德领队的专访,可回到报社,他不仅没有得到领导的表扬,反而被骂个狗血喷头。他不解地问我,为什么?我看完那个专访后告诉他:哥们儿,你不能将金德领队当成敬爱的总理。

  为什么金德球员和俱乐部总是势同水火?为什么麦当娜无法和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同台演出?为什么卡拉扬不能指挥枪炮与玫瑰?三个字:不和谐。

  看看广州、成都如今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你会不难发现,中超联赛的活力,除了几支传统强队的表现,升班马的搅局同样重要。只是不知道,是否只有降级,才能从本质上改变金德的烂队本色?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刘建业 | 李振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