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成都谢菲联VS青岛盛文

教练组重分工队员成拼命三郎 青岛中能重新上路

老殷离去,紧接着又是三个客场,郭侃峰肩上的担子很重。本报记者 袁蒙 摄
老殷离去,紧接着又是三个客场,郭侃峰肩上的担子很重。本报记者 袁蒙 摄

  连续几天的“地震”之后,昨天,盛文中能队终于恢复了平静,下午的训练开始显现出一些新气象:董事长乔伟光亲自到现场来观看,这也是他今年来的第一次;在殷铁生和张崇来离开后,球队教练组进行了重新分工,主教练郭侃峰的嗓门更大了;队员们也感受到了重压,在训练中格外积极……面对接下来的三个客场,郭侃峰明确表示:“拼搏精神对于我们来说是第一位的。”

  新气象之一

  乔伟光亲临训练场

  昨天下午,盛文队在虎山体育场进行了训练,引人注目的是,在俱乐部总经理于涛的陪同下,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出现在了训练场边。

由于公务繁忙,乔伟光近年来很少看球队的训练,这应该是他今年来第一次出现在训练现场。在球队刚刚经历了大变动之后,乔伟光的出现,无疑表现出了对教练组的支持和鼓励。

  在训练场,乔伟光看得非常投入,“这个球扑得好啊”,“这脚射门太漂亮了”,一直就很懂球的他看到精彩处,还带头鼓掌。利用训练的闲暇时间,他与郭侃峰也进行着交流,表达对郭侃峰的关心:“郭导你这么喊很累吧,晚上嗓子能受得了?”球队进行大变动之后,接下来面临三个客场,乔伟光对形势看得很清楚,他主动为教练组减压:“下面三场比赛都是客场,肯定是不好打啊。但联赛就是这样,需要一场一场去拼,只要能拼出自己的东西就可以了。虽然球队现在变动比较大,但我想成绩上应该不会受太大影响。”

  新气象之二

  教练组已重新分工

  殷铁生和张崇来两名教练离开之后,盛文队的教练班子一下子“缩水”不少,目前盛文队还有四名教练:除了主教练郭侃峰外,还有左文清、黄国昌和王维满三人,至于队医,以前颐中时代的队医臧金川回到了球队中。

  在经历了变动之后,盛文队教练组也进行了重新分工,王维满和黄国昌两人的职责没有太多变化,左文清担负了更多的责任,他不仅要负责球队的体能训练,还要负责带队热身,并参与到技战术训练中。郭侃峰则统筹全局,安排技战术训练计划,并在场边提醒队员们注意哪些方面。“肯定比过去累一些,但我们教练组劲头很足,信心也很强,也有能力把球队在原来的基础上带得更好。”郭侃峰表示。

  在过去的训练中,郭侃峰就以大嗓门著称,现在承担了更重的责任,他的嗓门更大了,训练中不时传来他的怒吼声,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投入,体现出一种激情来。“我们现在要以弱者心态去面对对手,只有拿出拼搏精神来,我们才有机会。”郭侃峰一再强调这一点。

  新气象之三

  队员都成拼命三郎

  殷铁生离队,刘健被“三停”,俱乐部的一系列动作,都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昨天下午的训练,队员们都拿出了十足的劲头,个个都变成了拼命三郎,这种积极的态度在训练后也得到了乔伟光的充分肯定,“训练就是要有这种劲头。”

  上一场比赛后,教练组就已经批评了一些年轻队员拼搏精神不够,缺乏一种韧劲,要求大家一定要把拼搏精神放在第一位。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除了感冒休息的外援斯坦季奇和老伤号刘志勇、钱鼎外,其他队员都参加了合练。在训练中,队员们也体现出了教练组所需要的激情和拼劲:队长曲波看到球即将出界,依然飞身去救;姚江山、邹正等年轻队员都上演了精彩的破门,引来一片叫好声……虽然只是小场地对抗,但队员们却仿佛进行一场正式比赛,由于拼抢比较凶狠,不时出现人仰马翻的场面,训练效果让教练组感到满意。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侃峰 | 乔伟光 | 盛文 | 殷铁生 | 张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