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北京奥运女曲分组抽签揭晓 中国夺牌之路定坎坷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分组揭晓,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中国女曲签位不佳,身陷死亡之组,出线形势严峻,夺牌之路十分艰难。

  获悉中国队的分组情况后,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曲棍球部部长杨超分析说:“荷兰和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开展女曲运动最为广泛的国家,她们的队员不仅身材高大,而且从小打下了很扎实的基本技术,相比较而言咱们中国女曲的特点则是速度快、体能好、实战中执行逼抢战术出色。

就整体排名等因素来说我们排名在西班牙、韩国和南非前面,这三个对手我们要尽最大可能拿下,跟荷兰和澳大利亚更是要豁出去和对手拼。”杨超也坦言,就整体实力而言荷兰和澳大利亚无疑是中国队小组赛最强劲的对手。

  中国女曲韩籍教头金昶佰已经公开表示,他在奥运上的目标就是带领队伍争取冠军。而在奥运分组揭晓的当天,中国女曲就踏上了前往德国参加世界冠军杯的征程,由于冠军杯中就有荷兰和澳大利亚等强队,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无疑是一次良好的练兵机会。“通过比赛来检验一下前一段队伍自己的训练效果,同时也摸一摸对手的情况,通过这个比赛可以看出一部分端倪。”

  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将于8月10日至22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举行。据悉,这一项目的所有可售门票已全部售完。

  女曲奥运分组

  (括号内为世界排名)

  A组

  荷兰(1)、澳大利亚(4)、中国(5)、西班牙(8)、韩国(9)、南非(12)

  B组

  阿根廷(2)、德国(3)、日本(6)、新西兰(7)、英国(10)、美国(11)

  国际曲棍球协会根据世界排名将参赛的12支女子曲棍球分为A、B两组,获得小组前两名的四支球队晋级第一档次,争夺金、银、铜牌和第四名的归属。获得小组三四名的队伍只能争夺五至八名,而获得小组五六名的队伍则只能争夺九至十二名。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