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高洪波再现战术大师风范 针对部署客场轻取三分

    搜狐体育讯 长春亚泰客场与越南平阳比赛在第三分钟就进入了高洪波赛前的战术安排,王博在第3分钟的头球宣布了长春队“闪击战”获得了美妙的开局,在陈雷打入第三个进球后,高洪波甚至用黄洁将杜震宇换下,对于他来说,这场比赛在上半场就已经结束了。长春亚泰从客场轻松的拿到三分,他只需要考虑与阿德莱德的主场生死战。

  在赛前,高洪波对于这场客场之役对于球员们做出了两个要求,一是上半场猛攻,二是球员必须重视对手。也正是基于重视对手这个原因,高洪波在赛前异常重视两个问题,当地的气候和客场的草皮。为了防止球员因为越南湿热的天气而影响状态,长春队医甚至买了中成药制剂来安排球员饮用,球队也数次踩场。不能忽视这个细节,在比赛开场后长春队立刻进入了比赛状态并且在前十五分钟就打入了两个球,而主场做战的越南平阳还在梦游。开场后,越南平阳甚至在湿滑场地上的传球准确率方面还不如来自客队。很明显,这表明长春队在赛前的准备比对手要充分,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长春队才能在雨天的客场打出闪击战--作为一支中国的北方球队,在越南的雨季客场能够打出这样的闪击战,必须要有充分的体能储备和对于场地的熟悉。可以说,高洪波在赛前把需要做的场外工作全部完成,这才有我们在比赛中看到的闪击战。

  与赛前的后勤准备相比,高洪波的战术准备更加充分。在高洪波安排了352阵型中,他要求进攻集中在边路,在禁区前沿四十五度球向禁区内吊球。上半场,长春队的阵地进攻几乎完全是这样完成的,而这种战术与此前他们面对阿德莱德和浦项制铁的战术完全不同。这种四十五度斜吊战术,是高洪波针对越南球员身材矮小的特点做出的。在长春队的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我们可以清晰看到这种战术非常有效果。尤其是陈雷打入的第三球,长春队在边路断球的球员突入底线后将球回传,由杜震宇在禁区口完成了四十五度斜吊,再由陈雷在中路将球垫入。在本场比赛中,长春队的这种四十五度传球并不追求传球线路的刁钻和皮球运行的高速度,他们只追求落点的准确性。因为越南球员的身材与长春球员完全处在两个级别。高洪波非常明白,只要长春打好自己的节奏和特点,就完全可以找到对手的漏洞。因为长春球员在身高、射门方面的能力完全超过了对手,只要节奏不乱,长春需要考虑的就是该赢几个球的问题。

  而在上半场第41分钟,高洪波就将杜震宇换下,在高洪波看来,他赛前的后勤准备以及比赛的战术安排,使长春队在上半场就已经轻松敲定了胜局。越南平阳在上半场第20分钟至30分钟之内,曾经有一段时间打过压迫进攻,但很明显,当时已经两球落后的平阳纵然找到了状态也无能为力,可以说,高洪波完胜对手。

  下半场长春又连入两球,在整体占优球员又可以轻松发挥的情况下,越南平阳完全是螳臂挡车。高洪波此役的战术准备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战略上轻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即明确表示要拿下对手,但不论是赛前的踩场还是比赛中的技战术准备却都细致入微。而北京国安在与越南南定的客场比赛中,尽管当时的越南还末至雨季,但北京队却迟迟无法进入状态。这就是李章洙与高洪波的差距,高洪波赛前的准备要比李章洙充分的多。(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陈雷 |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