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5球大胜留下3大拷问 生死之战拿什么擒袋鼠

    搜狐体育讯 5-0!一场预想中的胜利,并未给长春亚泰带来什么太大的惊喜,由于本轮阿德莱德联主场1-0击败浦项制铁,因此五轮过后长春亚泰依然落后阿德莱德联队2分,最后一轮必须在主场击败阿德莱德联队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面对着尚未结束的战役,亚泰将士还将战斗到最后时刻,面对两分的差距、强大的阿德莱德联队,新科中超冠军最后一轮靠什么拿下对手?

  通过中超、亚冠的比赛,可以发生亚泰球员的技术普遍比较粗糙,中场缺乏组织和创造能力,前锋线上也没有足够的冲击力,正是这些原因让球迷不禁要担忧亚泰队能无从阿德莱德身上抢走三分。

  在亚泰队本赛季的人员构成中,尽管补充了梅尔坎等球员,但是相比于前锋和后卫,亚泰队的中场依然是这支球队最薄弱的环节。拥有着杜震宇和王栋,但是谁又能成为杜震宇和王栋的替补呢?本场比赛中,高洪波依旧排出了一个3-5-2的阵形、陈雷、王栋、梅尔坎、闫峰和张笑非构成了亚泰队的新中场,尽管只派出王栋一名核心,但是高洪波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理解整体作战的要领,做到“无核胜有核 ”,但是这五个人却没有奉献出一个满意的答卷。

  缺少了杜震宇,陈雷被安排在了左前卫的位置,而这本应该也是高洪波搭配双塔组合的一手妙棋,陈雷在上半场比赛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在之后的时间内,传中的次数却少得可怜。在陈雷的传中越来越少之后,达扎吉开始频繁的回撤来援助中场的进攻。而作为这个位置上的正选,杜震宇在中场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总是能够利用个人的能力制造突破传中的杀机。少了左路的杀手锏,亚泰队的双塔组合也归于沉寂。

  下轮对阵阿德莱德的比赛结果对于长春亚泰也相当重要。但是不论那种结果长春亚泰都可谓机会大有,所以应该认清形势对亚泰队员来说很重要。再看看前车之鉴,亚冠历史上中国球队即使有很大优势也有可能在最后阴沟翻船,去年亚冠赛上的山东鲁能就是典型例子,在即使客场输城南一和一球都可出线的情况下还是最终被淘汰,因此最后决战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方可晋级八强。

  回顾亚泰的亚冠征程,球队的防守频出漏洞,主场面对越南平阳时几乎对手每发动一次进攻都是致命的。从今天比赛也可以看出,亚泰的中后卫大将卡巴雷罗状态起伏大,不仅他们的一贯的弱点转身较慢显露无疑,而且还多次出现莫名其妙的相互配合失误。再加上,两名边后卫崔威和王博频插上助攻,回防不及时,后防漏洞太过明显。

  从个人能力看,亚泰队的三名后卫并不逊色,卡巴雷罗的能力更加突出,他的进攻和防守回收速度在国内堪称一流。对阵越南平阳,两名边后卫多次被对方前锋抛在身后,是中后卫卡巴雷罗凭借过人的速度补防到位。但是,连续的猛烈冲击下,亚泰的后防总会松动。

  在前面4场小组赛中,亚泰队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是上轮客场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浦项制铁扳平错失了积分上紧咬阿德莱德联队的绝佳良机,对手也以2分的优势独占榜首。不过,亚泰队并没有失去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只要在后两轮比赛中取得两连胜就可以压倒对手顺利出线。

  同组的三支球队中越南平阳队可以说是鱼腩球队,实力较弱,不会对亚泰队队构成什么威胁。亚泰队小组赛的主要对手还是浦项制铁和和阿德莱德两队。3月19日,亚泰队将客场战胜对阵阿德莱德队,那么亚泰队接下来就必须考虑客场比赛了,与韩国、澳洲两强的比赛结果极有可能最终绝对谁将从这组中出线。新科冠军亚泰队同样是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但是防守上则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能否顶的住对手的狂轰滥炸不得而知。

  虽然亚泰落后对手两分,但目前的情况对亚泰来说比较乐观,目前他们虽然落后阿德莱德2分,但只要亚泰最后一轮战胜对手就稳获小组出线权,因为,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亚泰在客场0-0逼平了阿德莱德,根据亚冠的排名规则,两支积分相同的球队先算双方的胜负关系。因此,只要亚泰最后一轮取胜,那么亚泰就会进入八强,取得平局或者失利,都会惨遭淘汰。(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陈雷 | 高洪波 | 王栋 | 卡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