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替补疲软李章洙血性何在 国安保中超恐成黄粱梦

    搜狐体育讯 在鹿岛鹿角8比1胜泰京银行锁定小组出线之后,国安的亚冠之旅彻底成了例行公事。用替补阵容应付半主力出战的越南南定,尽管3比0完胜对手,国安却在丰体首次听到北京球迷的嘘声。目睹替补队员资质平平且无狂胜弱旅血性的表现,我们更为国安转战中超的前景感到担心。

  李章洙的命在中超,理想在亚冠,当自身中超命运受到威胁,所谓的理想只能抛到脑后。你可以说,嘴巴很血性的李章洙变得太快了,太圆滑了。你也可以说,老李只是审时度势,看菜吃饭而已,这是一种职业的表现。

  在中超两个客场接连受挫之后,李章洙的口风大变。两周之前,国安全主力血战丰体1比0小胜鹿岛鹿角,李章洙大赞弟子是真正的男人,甚至称这是自己执教国安以来最漂亮的比赛。对于10个净胜球的落后劣势,铁帅不假思索称本场战越南南定,国安一定要赢10个净胜球。以当时老李气宇轩昂的决绝架势,国安血拼到底誓死亚冠小组出线的决心如铁,真的让很多媒体和球迷感动得一塌糊涂。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特别是中国足球,两周的时间足以积毁销骨,沧海成桑田。究其原因,归根到底还是李章洙和国安高层的中超这个底线被人侵犯了。在很多次的很多场合,国安俱乐部高层一再强调,国安新赛季的目标是中超夺冠、亚冠四强。对于永远争第一的国安来说,中超夺冠绝对是一次历史性的雪中送炭功绩,而亚冠四强顶多也就是锦上添花。在还未出现双线作战的综合症之前,国安的想法非常好,既要在中超站稳第一集团,又要在亚冠赛场为国争光赢得人气。然而在中超第5轮客场输给陕西中新之后,亚冠造成的体能透支、伤兵满营、赛程过密、板凳匮乏四大问题,让李章洙再也不能心有旁骛。紧接着客场被保级弱旅深圳队逼平后,李章洙满嘴不提血性二字,此时的那个真正的男人,所有的心思都在中超如何加紧追赶第一集团军上,他已经认同亚冠已出局的命运。

  如果不是一番铺垫之后,你很难相信,两周之后,那个血性十足的男人会说:“日本人客场9比1取胜泰国,你认为主场他们会打平?足球的确是圆的,但我不相信这种奇迹会出现。”即便是主场作战,李章洙依旧心安理得排出一个完整的替补和新人首发阵容,因为他赛前就打了预防针,就算我们能赢10个,你认为有用吗?日本人最后两个对手主场打泰国,客场打越南,要多少净胜球有多少,现在出线命运完全不掌握在我们手中。”

  李章洙在中国足球圈已经摸爬滚打6年多了,很多与他打过交道的记者都承认,这个韩国人言谈举止很有一套东西。铁帅知道国安当务之急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让主力队员好好休息,因为紧接着有连续3场中超比赛。中超至上,这是国安上下和李章洙的共识。一旦中超出现一定程度的危险,亚冠必须舍弃,何况小组出线的理想还那么虚无缥缈。

  量体裁衣、看菜吃饭,李章洙是个有故事的人。然而,即便你再有故事,很多事情你也左右不了。比如说,国安放弃亚冠中超就能夺冠吗?就目前形势来看,国安中超夺冠难度很大。在1比2输给陕西中新赛后,过度疲劳导致腿部肌肉断裂的小马丁情绪激动直言,国安想要取得好成绩,必须买高水平的内外援。应该说,国安目前的实力在中超诸强中排在申花、鲁能、亚泰甚至是陕西中新之后。中超争冠,拼的就是高水平的内外援引进。很遗憾,国安新赛季这方面的投入效果微乎其微。一个斯托扬早已被队员公认为水货,内援仅一个王珂也尚未完成磨合,加上堤亚哥签下高薪合同之后立马状态一落千丈,国安整体实力原地踏步。此消彼长,几个争冠对手实力大增,中下游球队同样有进步,伤兵不断的国安举步维艰。

  国安放弃亚冠,并不能让球队整体实力来一个质的飞跃。在多重不利形势为交织下,国安中超夺冠恐又是一枕黄粱。(金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铁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