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四五VS天津泰达

贾秀全乐观面对魔鬼赛程 豪言3个主场6分还不够

    搜狐体育讯 周六,河南四五将在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本场比赛也是河南四五“魔鬼赛程”的延续——包括上一轮打申花,河南四五5月一共接连鏖战4场,这对球员们的体能无疑是一个极大挑战。

不过考虑到接下来的3个主场赛事对球队在联赛中的走势有决定性意义,因此河南四五上下都渴望能够保持主场不败的势头,主帅贾秀全更是豪言,“3场比赛拿6分?不,我还不满意。”言下之意,老贾已经将目标指向了五月主场三连胜。

  河南四五队的士气并没有因输给申花而受挫,他们反倒将这场比赛看作一场“及时雨”,给自己打上一味镇定剂。而贾秀全也没有责怪和批评麾下,前天晚上,他还轻松地率领全队到开封朵颐一顿。“上一场比赛,球队的整体状态确实有问题,不过,这场失利和场地也有很大关系,虹口的草皮比较短,浇上水之后非常湿滑,队员们在上面踢球很不习惯,尽管我在基地时就让人专门往场地浇水,但效果并不明显。”

  最近几天以来,河南四五几乎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就投入到周六主场同天津队的最后冲刺备战中——不仅仅是天津,包括此后的青岛和长沙对于河南四五而言,无不是难啃的硬骨头。虽说去年河南队两战皆平了天津,但是天津队已经今非昔比,特别是强大的进攻能力令各路豪强无不汗颜。除此以外,河南四五去年对青岛、长沙也各有胜负,拿下对手恐非轻而易举之事。

  对于这一点,老贾自有清醒的认识,“天津队实力很强,他们的3个外援水平很高,青岛队也不差,这些都是有实力的球队。面对这种队伍,我们也不应该惧怕,还是按照以往的思路,一定要主动去拼他们。”老贾认为,要做到这一点,全队必须在思想上达到统一,“队员们目前的状态不错,但还要把心态放稳,摆正自己的位置。主场打辽宁和客场对大连的上半场,包括与申花的90分钟比赛,队伍的状态都出现了起伏,我们教练组现在所要做的,就是把这个起伏幅度尽量降低。”

  众所周知,老贾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愈是遇到强手他愈来劲,“对手实力再强,也有他们的弱点,而我们有我们的优势,所以没什么好怕的。比如说天津吧,他们进攻能力强,但防守有问题。抓住这些对手身上的弱点,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当记者问及这3场比赛计划拿多少分时,老贾十分痛快地透露:“即使是3场下来拿6分,我还是不满意的,我想我们还能做的更好。”为此,老贾还爽快地对记者许诺,如果能够完成心目中的“夺分计划”,就请客吃饭,“大家随便点,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最后他甚至胸有成竹的对记者说:“呵呵,我想这顿饭还是很有希望的。”

  不难看出,老贾最近心情不错,他甚至夸球员们最近几天的状态很不错,当然,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此前被下放到预备队的国脚杨林。昨天早上,杨林从预备队宿舍将自己的行当搬回一墙之隔的一线队大楼,这也意味着这位国脚结束将近三个月的预备队生活,正式宣告回归一线队。

  由于大腿拉伤和状态不佳等原因,大杨在联赛开始前被下放到了预备队,他也因此错过了整整六轮联赛。面对这一变故,大杨并没有放弃,而是刻苦训练,默默地等待回归一线队的那一天来临。4月中旬,国家队赴美国拉练,大杨意外地搭上了“末班车”,对墨西哥和萨尔多瓦的两场热身赛上皆获得上场机会。特别是对萨尔多瓦一战,杨林不仅创造了一记点球机会,还助攻队友打进一球,他也因此被外界认为是福拉多此行最大收获。

  昨天早上,大杨终于迎来了归队的那一刻。下午,蓄起胡子的大杨参加了回归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其间他还得到了穿上象征主力的蓝背心的机会,一记精彩的头球攻门更是博得队友们阵阵喝彩。对于大杨目前的状态,贾秀全感到比较满意,“实际上,我早已给大杨制订了一个为期两周的训练计划,通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和恢复,他的体能储备不错,加上他本人求战欲望非常强烈,我打算周六将大杨放进18人比赛名单,当然也不排除他上场打中锋的可能性。”

  老贾目前唯一担心的就是中后卫道格拉斯的腿伤。上一仗打上海申花,中后卫道格拉斯在中场休息时便被外援奥比替换下场,外界对道格拉斯能力的质疑也由此死灰复燃。不过昨天记者从贾秀全口中得知,道格拉斯“低迷”的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大腿拉伤,巴西人昨天下午也没有随队进行对抗,而是围着场地慢跑。

  “对申花那场比赛,中场结束前10分钟,道格拉斯就向我大腿拉伤了,不过我考虑了一下后希望他能坚持到半场结束,这才有了中场休息时换人的一幕。”老贾对记者表示,“道格拉斯在周六之前不能恢复的话,那么我会让外援奥比上场。”值得一提的是,奥比上一场顶替道格拉斯之后,表现不敢令人恭维,尼日利亚人在禁区里的一次犯规还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机会。对此,贾秀全无奈地表示:“奥比以前踢的是防守型前腰,他还很年轻,适应中后卫的位置,恐怕还得一段时间。”(爱情海)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