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中超双雄实力比拼:亚泰兵多将广 国安板凳寒碜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国安与越南南定的比赛中,李章洙给了多名新人上场的机会,但他们并没有太多的亮点,相信在随后的联赛中,李章洙还是要依靠那几条老枪。而同样是双线作战的长春亚泰却不断取得收获,不断有堪担大任的新人冒出,黄洁、陈雷以及王博等等都让人眼前一亮。在板凳深度的比拼上,亚泰无疑要明显强于国安,从亚冠小组赛的战绩上,就不难看出两队的实力差距。

  亚泰注重整体VS国安靠押宝赌博

  在本赛季两线作战的10场比赛中,亚泰总共打进了16个球,并且分别是由10个人完成,而且这些进球队员分散在三条线。其中,达扎吉表现最为抢眼,一人就贡献了4球。两大国脚杜震宇和王栋也屡有斩获,分别获得3个和2个进球。崔威、王博、陈雷、闫峰、卡巴雷罗、吕建军、黄洁都取得1个进球。其中,崔威、王博、陈雷、闫峰、卡巴雷罗、吕建军的主要职责是防守,正是他们在比赛中的灵光一现,往往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5场中超和5场亚冠比赛中,与长春亚泰相一样,国安也取得16个进球,但这些进球仅由6个人完成,相比较而言攻击点要集中很多。其中,马丁内斯5球、杜文辉4球、闫相闯2球、郭辉2球、杨昊2球、堤亚哥1球,进球球员全部来自中前场,竟然没有一名后场队员。虽然国安在亚冠小组赛与鹿岛鹿角同为4胜1负,但由于得分点太少,很难在比赛中取得大比分的胜利,这也是国安由于净胜球少而无缘出线的重要原因。

  尽管上赛季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但确切地说亚泰是一支平民球队,没有超级球星存在,但是每个球员都能发挥到极致。在三名国脚杜震宇、王栋和宗磊的带动下,角色球员往往能够利剑出鞘,从某种意义上说,亚泰展现出来的是个整体在作战。而国安则明显要依赖于前场进攻组合,只要堤亚哥、小马丁、陶伟等人状态好,国安就不愁进球,一旦这几人状态低迷,国安就彻底哑火。

  高洪波妙手VS李章洙固执

  在亚泰5-0狂胜平阳的比赛中,两个进球来自于替补球员王博和陈雷,还有两个进球是由上轮联赛休战的阎峰和卡巴雷罗贡献。在确定胜利之后,高洪波轮番派遣队员上场,小将黄洁换下了杜震宇,曹添堡代替达扎吉,吕建军则替换王栋。从这几次换人可以看出,高洪波在为联赛做准备,让主力球员下场休息,替补队员可以保持状态。在本赛季亚泰所打得10场比赛中,高洪波先后派出了21名队员,真可谓兵多将广。

  从首轮亚冠小组赛至今,在50多天的时间内,国安已经打了10场正式比赛,平均5天就一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李章洙在用人上却十分保守,几乎是采取一套阵容面对两线作战,造成主力球员不是受伤休战就是状态低迷。结果国安不仅亚冠小组出局已定,联赛也受到了拖累。虽然在与南定的比赛中,李章洙起用了多名难得一见的球员,但恐怕没有人敢相信李章洙会在联赛中给他们机会,韩国人倚重的还是那一套老阵容。

  尽管高洪波所进行的轮换制不一定就能帮助球队全线飘红,但是他会根据球队的侧重点做出选择。由于与平阳的比赛不容有失,高洪波在最近的两轮联赛中有意安排主力球员多休息,从而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够全力以赴。而在前面的亚冠比赛中,李章洙同样高喊小组出线的口号,但无论面对的对手是谁,都会派出他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出战,结果主力球员被连续作战拖垮,而板凳深度又不够,陷入了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雷 | 高洪波 | 李章洙 | 王博 | 卡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