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剖析张君高林跳水生涯 希望之星原是郭晶晶师妹

    搜狐体育讯 一次禁药风波,令平时名不见经传的张君、高林站在了风口浪尖上。虽然是否已经被查出已经服用违禁药品尚未确凿,但河北跳水队的张君、高林已经成为了目前炙手可热的人物。

  成功培养出郭晶晶的河北跳水队有着良好的跳水传统,但在日前却被爆出队中两名队员张君和高林在3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被查出服用违禁药品。此事一经曝光后,立即有媒体向河北跳水总教练李芳求证事情的真实性,但李芳对禁药一事全盘否定。这也让事件更显得扑朔迷离。

  作为郭晶晶的师妹,张君出道较早。在2003年举行的韩国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年仅15岁的张君就开始崭露头角,一举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的冠军和单人的亚军。不过,在随后的一届土耳其伊兹密尔举行的大运会上,张君却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在参加女子1米板决赛的时候出现致命失误,获得了零分,排名垫底。

  从此之后,张君的跳水生涯发展开始陷入瓶颈。人们渐渐也只能在全国比赛前三名之外的名单中找到她的名字。在3月的合肥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因为郭晶晶、吴敏霞等高手的缺席,张君在女子1米板和3米板中分获一银一铜,让人们依稀见到她从前的风貌。

  而另一名禁药事件的主角高林,在合肥的比赛中更是出尽了风头。与自己双胞胎妹妹高丽搭档,高林获得了自己跳水生涯中的第一枚奖牌--全国比赛的女子双人10米台铜牌。因为双胞胎的缘故,年仅13岁的她们在比赛现场也引来了不少关注。

  据相关的媒体报道,高林被查出的违禁药品是含在一种减肥药中。而这减肥药恰好是高林的父母为了帮助女儿控制体重买的。高林同时又把这种减肥药推荐给了队友张君,因此两人同时被查出使用违禁药品。

  本次事件的又一关键人物是河北队跳水队总教练李芳,因为成功培养出了郭晶晶,使得李芳在河北队成为了德高望重的人物。当年李芳从跳水运动员转行做教练后,选中的第一批队员中,就又如今如日中天的跳水公主郭晶晶。

  直到1992年郭晶晶被选入国家集训队后,师徒二人才分手。1997年全运会结束后,郭晶晶再次入选国家队,而这一次李芳也随弟子来到北京,配合钟少珍教练指导郭晶晶。随着郭晶晶在国际大赛上的崭露头角,李芳也稳定了自己在河北跳水队中的位置。

  不过,李芳对于禁药事件确实全盘否认,她表示目前自己还没有接到有关此事的任何通知。(战士)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张君 | 高林 | 李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