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国安"小胜"球迷倒戈 出线无望李章洙向球迷致歉

  听闻鹿岛鹿角狂胜的消息后,国安球员神情沮丧。晨报记者 殷楠/摄

  三球赢南定 鹿角又狂胜 出线更渺茫

  昨晚,派出全新阵容出场的北京国安队在主场没能如愿在越南南定队身上取得一场大胜,3比0的比分使御林军和鹿岛鹿角队巨大的净胜球差距并没有缩小,反而增加到14个,国安队亚冠小组出线的理论可能也基本宣告破灭。

  雪藏主力 杜伊观战

  也许是越南南定队的实力太弱,也许是认为国安队晋级的希望实在渺茫,昨天并没有太多球迷来到丰台体育场观战。
国安队的氛围也很轻松:陶伟、周挺、徐云龙、王珂等人都坐在替补席上,李章洙宣布的出场名单是一套全新的阵容,除了于洋、杨运、王栋等年轻球员外,此前鲜有出场机会的路姜也披挂上阵。

  看台上的风景比场上的局面还要热闹,福拉多、杜伊、国足领队蔚少辉和国足守门员教练都来到了丰体,蔚少辉给国安门将杨智带来了好消息:“你要参加下一期的国家队集训。”李章洙郁闷的是另外一件事:国安队下周三要前往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这两支球队同样受亚冠所累,也同样要面对两周四赛的“魔鬼赛程”,国安队此前向足协提出了调整比赛时间的申请。但这一请求遭到了足协的拒绝:“没有时间、精力再安排这件事。”李章洙摇着头慨叹:“不明白,不明白。”

  不满失误 球迷倒戈

  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国安队显得很急躁——在另一场提前开始的比赛中,鹿岛鹿角队已经7比0领先泰京银行队了。国安队在开场后就牢牢将南定队压制在自己半场进行防守,但急躁的心态令国安队没能获得太多的机会,上半时的两个进球分别出现在第15分钟和第30分钟,但郭辉的点球和杨昊的补射没能令球迷们看到太多希望,尽管“绿色狂飙”仍在不遗余力地喊着:“3比0、4比0、5比0……”但谁都知道,以这种进球效率来看,国安队很难获得一场大胜。

  上半时的比赛几乎是波澜不惊的,唯一的意外出现在临将结束前:南定队的赖越辉在与国安队的杨运拼抢时双双倒地,杨运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重新回到赛场,但伤势更重的赖越辉直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比赛进入下半时后显得更加沉闷,也许是球迷们不满国安队的多次失误和机会的浪费,很多球迷在南定队进攻时开始热烈地助威,并且高呼:“进一个!进一个!”而在国安队倒脚、进攻时开始喝倒彩,并报以嘘声。在李章洙执教国安队后,这是北京球迷的第一次倒戈。韩国人定定地坐在替补席上,没有起身,没有咆哮。也许是球迷的情绪刺激了国安队,第78分钟,杨昊梅开二度。但在比赛结束前,王珂因为恶意犯规直接被红牌罚下,国安队风度尽失。

  出线无望 铁帅致歉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南定队主帅阮玉豪客套地表示:“国安队发挥得很好。”国安队主帅李章洙在赛后表达了对球迷们的歉意:“这场比赛我们使用了新的阵容,以便让之前的主力球员获得休息。尽管比赛赢了,但是并没有取得我们预期的效果,我要对此负责。”

  为什么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李章洙的看法是:“作为一个球队的主帅,对于比赛结果和比赛过程要负主要责任,这一点责无旁贷。”对于3名首次代表国安队出场的年轻球员,“铁帅”重点表扬了今年19岁的于洋:“他的表现很好,以后他肯定会有更好的发展。”但这一点并不足以令李章洙满意,因为“其他队员表现的都不是很好”。

  鹿岛鹿角队最终8比1击败了泰京银行,李章洙不得不面对无缘晋级的结果,但他仍表示:“作为职业球队来说,我们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尽全力来打好,哪怕届时现场只有1名观众,我们也要为他比赛。”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倒戈有理


  在李章洙来到北京的第二个年头,北京球迷倒戈了。这是“铁帅”执教国安后经历的第一次球迷倒戈,人们希望,这也是最后一次。

  在上一场亚冠比赛中,国安队面对鹿岛鹿角拼尽了全力,尽管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但球迷们仍像对待英雄一样为他们欢呼。但是这场比赛中的国安队却让人感到陌生,几乎所有人都不在状态,精彩的配合没有了,球迷们期待看到的年轻队员的冲劲也没有,只有屡屡无谓的失误。没有一往直前,不再酣畅淋漓,看台上的很多人甚至已经昏昏欲睡,这让球迷们如何喝彩?

  倒戈,是失望至极的表现,倒戈,也证明球迷曾经抱以极大的希望。李章洙揽过了球队表现低迷的责任,但谁都知道,这个责任,并不仅仅在他。谁都知道国安队员很疲劳,但是请别忘记,亚泰队员同样疲劳。谁都知道和鹿岛鹿角队巨大的净胜球差距是难以逾越的,但作为职业球员,在尚存希望的时候没有理由放弃。晨报记者周萧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杨运 | 杨昊 | 杜伊 | 赖越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