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亚冠联赛

亚泰国安同时面对越南弱旅 都赢了可出线都悬乎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昨晚,亚冠联赛倒数第二轮的较量展开争夺。上赛季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客场5比0轻松战胜越南平阳队,取得了本赛季各项赛事的客场首胜,也将小组出线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场。在同小组另外一场比赛中 ,阿德莱德联队主场1比0战胜了替补出战的浦项制铁队,继续以2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

  上轮亚冠联赛,亚泰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浦项制铁逼平,错失了咬住阿德莱德队的机会,积分差距变成2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亚泰队就失去了出线的机会,只要后两轮比赛取得两连胜便可以顺利出线 。此役与越南平阳队的比赛是亚泰队的小组赛倒数第二战,要想继续保持对阿德莱德联队的压力,本场比赛亚泰队必须要拿到三分。

  如愿拿到了重要3分的同时,亚泰出线最大对手阿德莱德队以1比0小胜韩国的浦项制铁,在积分榜上仍然领先亚泰2分,这样,亚泰队的决战将在本月21日来临,高洪波的球队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这支澳 大利亚劲旅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但这样一种残酷的出线形势对去年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并不是坏事,在 竞争如此激烈的小组中,阿德莱德与长春亚泰将出线资格的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并不出人意料,也许必须取胜的局面似乎使长春亚泰的出线增加了难度。但如果等待长春队是打平即可出线的局面,似乎对这支中超冠军的考验更大,因为中国球队在过往的出线之争中往往在打平即可出线的好局犯下战术保守或心理失衡的问题。如今,长春亚泰若要出线只有在最后一战中全取3分一条路可走,这样,高洪波的球队也不需要仍然顾虑,面对澳大利亚劲旅,放手一搏,坚决取胜已成了唯一的真理。

  在另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3比0战胜越南南定队。值得关注的是,赛前,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和执行 教练福拉多一行来到现场,希望一睹国安众国脚的风采,也为确定国脚集训名单留足素材。不过,杜伊福拉多虽然“落花有意”,但是无奈李章洙“流水无情”,由于净胜球大幅落后于鹿岛鹿角,本场比赛国安队排出替补阵容出战。本身以为亚冠联赛将是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对抗,杜伊像个认真听讲的孩子一 样,聚精会神地拿出一张纸记录比赛情况,可当半场比赛结束时,杜伊也明白了国安队仅仅是走过场。然后,杜伊福拉多一行人竟然在中场休息时拂袖而去。

  虽然在积分上同鹿岛鹿角队相同,但在净胜球上已经落后对手14个,下轮比赛北京国安将迎战泰京银 行,而鹿岛鹿角则迎战越南南定队,不出意外的话,两队均能获胜,但14个净胜球将是国安难以逾越的障碍。小组赛只有一个出线名额,由于国安在同鹿岛鹿角的成绩对比上净胜球差距明显,在小组赛另两个对手都实力羸弱的前提下,挤掉鹿岛鹿角的可能性非常微小,唯一期待的就是鹿岛鹿角输球或者平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杜伊 | 高洪波 | 杜伊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