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女子山地车有望改写历史 江苏三朵金花奥运冲金

  为了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江苏山地自行车队的三名女将真是豁出去了。她们前天刚从欧洲参加完三站世界杯分战赛,昨天就赶回南京,备战本月18日在老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的“南京老山杯”2008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

之后,王静静、任成远、刘颖3人又将马不停蹄地前往欧洲继续参加比赛。女将们表示,为了能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让她们吃再多的苦也愿意。

  很想家!家人来宁团聚

  王静静、任成远、刘颖在十运会上是山地车比赛的前三名,荣誉背后是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女将们告诉记者,由于常年不能见到家人,想家是她们最难克服的难题。

  三人中年纪最小,但大赛成绩最好的刘颖曾拿过世锦赛第三名,她是连云港人,回趟家不过4个小时的车程,但为了北京奥运,刘颖3年来难得和家人见上一面。“十运会结束后回家呆了三天,后来一直没回去过。”刘颖指了指身边的队友,“她们也一样。”

  很多人也许觉得难以理解,但只要看看她们每个赛季的安排,就会明白此言非虚。据江苏山地自行车队领队蔡森介绍,3名女将春节前一直在云南大理集训,到了3月份参加了全国冠军赛第一、二站的比赛,随后又赶赴欧洲,参加世界杯第一、二、三站的角逐,一年能有一个月时间呆在南京就算不错了。

  “每次一回南京,都提前告诉家里人,让他们赶到南京来,这样就可以见见家人了。我觉得见到家人之后感觉非常好,我们训练也更加有激情。”任成远说。

  很辛苦!嘴唇缝9针

  江苏这3名女将代表着中国山地车的最高水平。目前中国女子山地车已稳获北京奥运会仅有的两个参赛名额。而她们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争取在家门口至少拿下一枚奥运奖牌。

  山地自行车直到1996年才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中国,这个项目起步较晚,迄今为止,中国运动员还从未染指过奥运奖牌。

  2007年4月,任成远在比利时世界杯比赛中勇夺金牌,实现了中国山地车项目世界冠军零的突破。如今,这3名女将的世界排名都在前十位,本身已具备了奥运夺牌的实力,再加上比较熟悉比赛场地,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已不是梦。

  为了这个目标,山地车女将们付出了很多。昨天记者看到任成远的嘴唇上有一块尚未痊愈的伤疤。“这是在今年第二站世界杯比赛中摔的,”任成远说,“当时缝了9针,里面缝了5针,外面缝了4针,这两天要拆线了。山地赛道的地形复杂,经常会突然出现树根、石头和沟壑,摔伤在所难免。我们3人身上都有伤,只能通过不断提高技巧来减少受伤的几率。”

  很幸运!教练设计奥运赛道

  这次全国冠军赛的第四、五站分别于5月18日、19日和6月25日、26日举行,赛道设在南京浦口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2007年11月,江苏省山地自行车队主教练周广科考察老山。春节过后,老山山地自行车赛场破土动工,4月底全面竣工。据介绍,老山山地车赛场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比赛场地的标准建造,在某些赛段的难度上,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还有一段速降赛道,那坡度看着都让人害怕,目前只有国家队这几名运动员能骑,”江苏山地自行车队领队蔡森对老山赛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江苏队以前一直在外地训练,即便在南京,也只能在公路上或者中山陵附近的小道上训练,始终没有一个标准赛道。现在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主教练周广科还参与设计了奥运会山地车的赛场,“其实也不是参与,就是他们听取了教练的意见。”体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事实上,东道主总会享受到天时地利人和的,奥运场地的设计肯定会考虑到中国运动员的技术特点来修的。现在万事俱备,只待改写奥运历史。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成远 | 王静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