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20岁小将射出国米未来 维埃拉替身却有另一绝招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客场战胜拉齐奥,成功挺进意大利杯决赛。看比分,2-0一帆风顺;但若看过程,国际米兰可有够狼狈。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蓝黑军团都被拉齐奥压制,场面一度变得与上周末米兰德比的上半场一样。

是贝利的得分改变了比赛走势,让状态并不甚好的蓝黑军团逆转了场上的局面。

  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第52分钟,场上比分仍然是0-0,但国际米兰明显落于下风。拉齐奥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国际米兰的禁区风声鹤唳。在这样的情况下,蓝黑军团只能依靠反击威胁对手,而改变局势的就是这样一次反击。苏亚佐沿右路突破至底线后回敲,跟进的贝利在禁区内不做调整,直接起右脚迎球推射,皮球准确地从球门近端顶角钻入网窝,为国际米兰取得领先。

  一个进球让比赛完全不同。由于首回合拉齐奥没有客场进球,因此他们必须要在剩下的比赛中打进至少2球才可能翻盘,巨大的压力一下子砸在拉齐奥头上,让主队的进攻开始失去章法,而国际米兰手握客场进球,打得更加从容。事实上,从贝利进球的那一刻起,决赛大门就已经向国际米兰敞开了。

  而这,还是贝利登陆亚平宁半岛以来的第一粒进球。还不满21岁的葡萄牙青年本赛季为国际米兰踢了13场联赛、1场冠军联赛以及5场意大利杯。从整体表现来说,贝利的发挥应该算差强人意,并没有太过惊艳,但也没有让人大失所望。

  国际米兰当时看中贝利的是他的身体条件。身高1.87米的贝利拥有极其出色的爆发力和协调性,虽然力量还不是很出色,但这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得到加强。另外,贝利的脚下技术也不错,传控俱佳,因此国际米兰引进贝利时的目标是在几年内让贝利成长为维埃拉式的后腰——不仅在防守时能给后防线提供保护,还要利用身高优势在进攻中担任炮台。

  还很年轻的贝利在掌控比赛的能力方面当然还不能与维埃拉相提并论,但本场比赛他却在另一个方面给了国际米兰惊喜,这就是射门。面对占据优势的拉齐奥,贝利是国际米兰仅有的能给进攻提供支援的中场,上半场贝利就有两次远射,虽然没能破门,但却都打在门框以内,显示出葡萄牙人的远射很有准头。下半场,贝利又贡献了这粒打破僵局的进球。在后卫的紧逼下毫不调整直接打门,充分体现了贝利对脚法的自信;而直挂死角的进球更是表明贝利有自信的资格。

  “我能担任前锋身后的那个角色。”贝利在加盟国际米兰以后曾如此说,但既然曼奇尼把他定位为维埃拉接班人的角色,贝利也只能一直在后腰的位置上努力寻找感觉。不过今天这场比赛也许将改变贝利在国际米兰的未来,一名技术出色、又有一脚远射的高个前腰,对于曼奇尼的战术体系来说同样适合。别怀疑贝利的进攻能力,要知道葡萄牙人的真名是维托-雨果-戈麦斯-帕索斯,贝利只不过是他的绰号。能被冠以贝利这样的绰号,自然有其道理。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利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