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当局者曝14年前黑金事件 巴萨梦王朝竟如此建立

    搜狐体育讯 现代足球在金钱的大量涌入之下已经越来越具铜臭味,绿茵场充满了腐朽的功利哲学,薪水成为了大批球员唯一的追求,博斯曼法案促使大量中小俱乐部不得不靠抛售球员来谋求生存,所谓“黑金”更是充斥在现代足球的各个角落。一段访谈在伊比利亚半岛掀起了又一轮的“奖金”褒贬论,巴萨能够“如愿”地捧起1993-94赛季的冠军奖杯,竟然依靠的是相当丰厚的“黑色奖金”。<<<<<<您觉得巴萨那届的冠军拿得是否很丢人?

  1994年5月14日,1993-94赛季西甲联赛最后一轮同时开打,巴萨曾于比赛开始前派官员至瓦伦西亚更衣室,许诺只要蝙蝠军团不在里亚索尔败给拉科鲁尼亚,那么所有队员都将获得一笔数额丰厚的奖金。最终,巴萨坐镇诺坎普以5-2横扫塞维利亚,克鲁伊夫和他的队员们只期待里亚索尔球场能传来好消息,与此同时,希丁克领军的瓦伦西亚在客场以0-0逼平了拉科鲁尼亚,在联赛38轮结束后,虽然巴萨与拉科鲁尼亚同积56分,但阿苏格拉纳却因相互间比赛成绩更好而力压拉科夺冠,“梦之队”王朝在当时达到了巅峰。

  瓦伦西亚在里亚索尔逼平拉科鲁尼亚间接上成全了巴萨夺冠,然而这段传奇式的故事却在当下又有了新篇章,那场比赛的瓦伦西亚主力后卫西内尔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称:“巴萨曾派人在比赛之前许诺称,只要我们能够逼平或击败拉科鲁尼亚,那么我们就能将一笔颇为丰厚的奖金收入囊中”,时隔整整14年后,在瓦伦西亚0-6于诺坎普惨败于巴萨脚下之后,西内尔出面讲述了当年的故事,但一切却早已无关紧要。

  绿茵场是球员们挥洒汗水以争取胜利的地方,瓦伦西亚能够在里亚索尔逼平拉科鲁尼亚,尽管平球奖金是刺激因素,但不要忘记拉科球员久基齐在比赛中踢丢了点球,没有任何球员想输掉比赛,更何况是希丁克所率领的铁军。平球奖金并不违反所谓的职业道德,更与所谓“黑金或行贿”无关,正如西内尔在随后所言:“我们确实在赛后收到了奖金,但我情愿没收到钱,拉科鲁尼亚输掉了联赛,但是我们没有”。

  “不败奖金”在伊比利亚早已屡见不鲜,在90年代初期,巴萨曾给特内里费发过奖金,哪怕是近在咫尺的2006-07赛季,皇家马德里和巴萨也曾在联赛冠军争夺战进入白热化时,分别给对方的敌对者发过奖金。最终未能夺冠的那些球队总是在事后指责夺冠的一方,但正如西内尔当年对贝贝托的耳语:“你们要是能拿冠军的话,早就拿了,根本不必等到现在”,1993-94赛季,在巴萨与拉科鲁尼亚的两回合比赛中,巴萨虽在里亚索尔0-1告负,但在诺坎普却酣畅淋漓地以3-0击败夺冠竞争者,实力才是巴萨夺冠的根本要素。<<<<<<您觉得这种黑金事件是否在现代足球中已不可避免?

  很有趣的一点是,在瓦伦西亚0-0逼平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时任蝙蝠军团主帅希丁克后来成了皇家马德里的主帅,主力中场米贾托维奇则是现任的伯纳乌总经理,主力后卫弗洛雷斯则是前任瓦伦西亚的主教练,以上三人可都是伊比利亚足坛有头有脸的人物,但至今他们却均未曾提及当年的“平球奖金”之事,西内尔的观点或许仅仅代表他个人,无论这段小波澜能够持续多久,唯一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败奖金”将继续在伊比利亚足坛扮演另类角色。(上师marco)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内尔 | 索尔 | 比利亚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