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成都日报:在希望的田野上

   去年的城运会上,一名新华社记者在现场观看了代表成都参赛的谢菲联娃娃军后这样写道:“这批小球员风格独特,技战术带有明显的欧洲足球色彩:敢于拿球,脚法细腻,爱玩技术活,具有超强的自信,比赛中频频表演带球连过数人的精彩场面……”对此,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压力,我们会尽可能为他们创造条件,而且成才率一定要提上去!”

  尤可为说,前段时间他去了一趟天津,结果发现当地1993—1994年龄段的注册球员只有24名。

辜建明的调查结果是,英国一些城市居然拥有多达16个级别的业余联赛;日本的足球人口是170万,而中国只有5万……这些都是他们想把成都青少年足球搞上去的原因。在采访中,他们特别比较了成都现有的足球人才培养、足球市场培育的模式与当初的差别——踢球者首先是一个人,其次才是球员,他们必须和同龄人享受一样的教育,而且足球本身对孩子来说就是一项特殊的德育方式。应该让足球回归娱乐、强调全民参与。足球运动可以增强市民体质,促进社区和谐,给一座城市带来活力……

  城运会上成都队尽管无缘四强,但仍被公认为本届城运会上男足的最大亮点;除王楚外,杨泽志、徐夷文、姜胜、肖晓等一批“留洋”归来的小将也星味十足。在刚结束的中国传统业余足球草根项目——茵宝五人制足球赛成都站的比赛中,人北实小的40余名小记者可以饶有兴致地采访队员和教练。还有,像谢菲联、马明宇足球学校在省内外建立的足球基地已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何愁以后会陷入选不到人的尴尬?成都足球已在希望的田野上,何患将来没有枝繁叶茂的那一天?

  “中国足球扶贫”错位式地让亚足联挑起了大梁,但正是由于亚足联的强势介入,让亚洲展望城市的足协官员们能充分感受到政府关心、教育部门配合的畅快感觉。辜建明说:“这是成都足球最好的时代,当然也还有一些欠缺,比如硬件的匮乏,同为亚洲展望城市,青岛有大大小小1700个足球场地,而成都只有300多个。希望以后不要天天有人打电话找我帮忙订场地就好了。”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辜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