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热点聚集

8黄1红催生足协重磅罚单 武汉大连谁更黄更暴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超第6轮的罚单。其中武汉队的两名中超大将遭到重罚,而大连队则受到通报批评,这个处罚结果引发了两地球迷的非议。(查看处罚结果)毕竟,大连与武汉之役之所以火星四射,与裁判出示的八黄一红不无关系。下面搜狐体育带您解读一下这八黄一红,也许会对裁判黄骅军的判罚以及双方球员的红黄牌原因有所了解。>>我有话要说


  本周一,汉光谷俱乐部方面释放出了对于当值主裁黄骅军极度不满的信息,认为黄在处理双方球员第49及第51分钟的两次缠斗时明显偏袒主队,而且对于下半场第66至70分钟唐田和赵旭日两次背铲仅处以黄牌了事,并且在最后时刻汉军得到反击机会时吹停比赛;而大连媒体则认为第49分钟,卡尤在武汉球员倒地时带球突破的原因是“武汉球员诈伤”,然后认为第51分钟时古斯塔博就应该被红牌罚下。如果按照俱乐部和媒体的态度,本场比赛八黄一红实在是个保守数字,至少应该出示超过三张红牌才算一名控制住局势的好裁判。>>您认为双方谁是谁非?

  首先,从得牌的球员来看,大连队依次是唐田(战术铲球犯规)、赵旭日(战术铲球犯规)、朱挺(下半场双方第二次缠斗,CFA数据中显示是他获得了黄牌,但是比赛实录中表明,陈东吃到了黄牌));武汉依次是邓小飞(两黄,拖延时间)、古斯塔博(下半场双方第二次缠斗)、陆博飞(下半场双方第二次缠斗,比赛实录中显示,CFA数据末显示)、巴布罗(上半场第19分钟与卡尤争执)。视频:武汉球员不满判罚围攻裁判

  仅从战术的角度来看,大连队有两张黄牌来自战术犯规,而武汉队又认为这两个战术犯规足以施以红牌;武汉得到第一张黄牌就是巴布罗将球掷到卡尤的脸上,这是一个非战术犯规,不过不能完全把责任放在巴布罗身上,因为卡尤首先辱骂了巴布罗,“你象个猴子!”显然,这是一次挑衅后的犯规。

  一个非常大的争议是黄骅军在最后十五分钟哨子受到主场气氛的影响,包括大连海昌方面的李明和韩文海冲入球场内要求给邓小飞第二张黄牌;在武汉获得进攻机会时吹停比赛(99分26秒)。需要指出的是,在第一个问题哨中,大连方面应该受到更大的谴责,李明和韩文海根本没有资格进入球场指责裁判。而在武汉获得进攻机会时吹停比赛反而倒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黄骅军早就想结束这场比赛,在补时过八分钟以后,他可以随时吹停比赛,只是皮球始终无法进入死球状况。在99分钟26秒吹停比赛无可非议,只是汉军上下觉得,这是一次对于自己进攻的抹杀。>>武汉队的观点是否合情合理?

  从以上几点我们可以得出连汉八黄一红的原因。1:双方在49分钟和51分钟的两次缠斗获得了三张黄牌,这是三张黄牌,加上此前汉军巴布罗的黄牌,都是双方球员身体与语言对抗中产生的,而武汉方面认为大连方面在这两次冲突中得牌太少;2:大连两次战术犯规,这两个黄牌没有争议,下半场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只能用犯规来扼制对方的防反;3:邓小飞一人贡献了两张黄牌,而第二张黄牌,明显有大连方面给主裁造成压力所出示的。

  仔细再分析一下这三个主要原因,我们能得出这样的结论:第一,双方球员都在互相刺激对方,而大连方面是连续两次主动刺激对手(第19分钟、第49);第二,邓小飞的红牌,是裁判在压力下做出的决定,不论是否公正,大连方面给他的压力是存在的,而压力就是一种不公正。>>您是否认同这种观点?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八黄一红也反应了球员在场上的焦燥情绪,连汉两军本赛季开局都不很顺利,这也是一个原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 | 李明 | 塔博 | 赵旭日 | 邓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