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皮尔斯称加阿伦等小皇帝 季后赛模式让两队尴尬

  ESPN网 克里斯·谢里丹

  在保罗·皮尔斯开始解释自己的表现为何如此糟糕时,他还是忍不住尴尬地笑了。他试着面无表情地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可是他做不到。看到记分板上自己寒碜的数据时,皮尔斯显然无法将情绪闷在心里面。

  “我和雷·阿伦加在一起就等于一个勒布朗·詹姆斯。”皮尔斯开玩笑说,“因为我们两个人加起来正好是18投2中。”本场比赛,皮尔斯14投2中,雷·阿伦则是4投0中,而对手勒布朗·詹姆斯恰恰是全场18投2中。巧合还不止这个,48分钟的比赛,皮尔斯和雷·阿伦更有6次和4次失误,詹姆斯的失误次数则刚好10次。在詹姆斯的数据统计中,有9个篮板、9次助攻等等,不过最显眼的还是这10次失误以及16次投篮不进。“今晚是一场进攻受阻的比赛。两支球队似乎都被困住了,”詹姆斯说,“场上,全明星球员似乎都消失了。”

  所幸,凯尔特人还有凯文·加内特。当詹姆斯、皮尔斯以及雷·阿伦都在比赛中失效的时候,这位全明星球员却依然矗立在球场上。全场比赛,骑士的投篮命中率不足31%。凯尔特人也好不到哪去,刚刚超过43%。“是我们自己让球队置身于一场尴尬的比赛,虽然教练告诉我们说,‘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皮尔斯说。

  或许对于主场的观众来说,“漂亮”的意义就是在比赛的最后一节提心吊胆地看着詹姆斯试图上篮。当看到篮球转出篮圈,詹姆斯·波西为凯尔特人罚进2分后,波士顿球迷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詹姆斯、皮尔斯以及雷·阿伦集体失常反而为两支球队找到了一种平衡。“如果你是克利夫兰骑士,看着詹姆斯失误那么多,你一定会觉得要输球了;可如果你是我们,你又会认为球队会因为皮尔斯和雷·阿伦丢掉比赛。”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因此,咱们扯平了!”

  好吧,从数据上看的确是这样,不过,季后赛从来就是成王败寇。凯尔特人能够赢球是因为加内特撑起了整支球队。这样的情况或许也只会在今晚发生,因为加内特周围的那些全明星级球员不约而同地状态低迷,低迷到只能以尴尬的笑容回应记者,正如皮尔斯在赛后所做的那样。

  冯笑 编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皮尔斯 | 阿伦 | 加内特 | 勒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