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贺炜:4-1却是最失色国家德比 巴萨梦2王朝谢幕

    搜狐体育讯 今天凌晨令人瞩目的西甲国家德比,皇马大胜巴萨完成了这个赛季对死敌的双杀,也为自己的冠军加冕献上了一份重要的礼物。不过,巴萨这个赛季的堕落让天平完全倒向了皇马,这是一场失衡的国家德比,在我看来,4-1的比分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也许5个进球让球迷看得非常过瘾,但这确实是几年来最为失色的 一场世纪大战。

  本场比赛之前,皇马已经提前夺冠,全队士气空前高涨,巴萨虽然刚刚6-0大胜瓦伦西亚,但埃托奥和德科的停赛却让球队失去了进攻的火力,加上小罗不能出场,梅西一人几乎孤掌难鸣。比赛中巴萨大部分球员都不是倾力出战,这些人已经没有把精力放在球场上,他们似乎都盼望早早结束这个噩梦般的赛季。梅西是巴萨阵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他今天仍然是给皇马制造威胁最大的球员,皇马的球员对他仍然没有太多办法,可惜巴萨只有一个梅西,阿根廷人勇斗皇马群雄,但他身边缺少以往象小罗和埃托奥这样的得力帮手。

  虽然这个赛季皇马实现了对巴萨的双杀,但伯纳乌的球队还没有达到统治的高度。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皇马刚刚走出后银河战舰时代的阵痛,最近两个赛季是在用挑战者的姿态去拼巴萨,和小罗2年前一人在伯纳乌蹂躏皇马的情况完全不同,那个时候的巴萨不但统治了西甲,还登顶了欧洲,显然现在的皇马还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皇马这个赛季打了一个漂亮仗,可以说舒斯特尔的球队出了最近几年被死敌压制的一口恶气,当然下赛季如何扩大自己在国内的优势,以及怎样在欧冠赛场上寻求突破,是德国人需要解决的。

  皇马和巴萨以往给我们奉献了太多经典的对决,但今天这场比赛的含量显然远逊于之前的那些精彩比赛,甚至这场打入了5个球的比赛还不如首回合在诺坎普的1-0。上半程的对决还是强者与强者之间掰手腕,但半年过后双方再度较量,皇马已经发现对手根本没有处在自己预期的高度。不可否认皇马踢得漂亮,但巴萨的溃败更多是自己的放弃和不投入,而非皇马超群的发挥与实力。

  这支巴萨的确是应该推倒重建了,也许下赛季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支面目全非的红蓝军团。称霸了数年时间,这支梦二王朝终该谢幕了。当然,重建也是下一个辉煌的开始,皇马已经用几年的阵痛实现了这个结果,现在该轮到巴萨变革了。5年前,处于最低谷中的巴萨清洗了包括荷兰帮在内的10多名球员,诺坎普迎来了里杰卡尔德,还有小罗、埃托奥和德科等一批新的核心,为后来的称霸奠定了基础,下赛季诺坎普如何组建一个能和皇马对抗的球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梅西 | 伯纳乌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