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长春亚泰不宜太"贪吃" 两线作战争强斗狠伤自己

   上赛季的黑马冠军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今年在联赛中流年不利,不仅排名跌至下游,而且近期的三连败也让人们开始怀疑他们是否把心思全部放在力争冠军卫冕上。现在的情况对于年轻的亚泰队十分不利,如果亚冠被淘汰的话,本赛季很可能面临鸡飞蛋打的厄运。

因此,对于这支还不具备雄厚底蕴的冠军球队来说,这个赛季还是不要太“贪吃”为好。

  联赛节节败退据说是亚泰人弃联赛保亚冠的小算盘。俱乐部高层早在联赛开始阶段便已经放话要在亚冠联赛中大干一场,而且在首轮亚冠客场逼平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队之后,这种想法越来越根深蒂固,在接下来的亚冠联赛中,他们又在主场击败了韩国的浦项制铁,在客场也与对手战成了平局,更让人惊奇的是,他们在客场对浦项的比赛中差一点便取得了胜利,只不过由于运气不好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

  亚泰冀望亚冠实现再突破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如果不能摆正心态,很好的协调联赛与亚冠的关系,本赛季对于亚泰来说很可能鸡飞蛋打。

  亚泰队上赛季的崛起得益于他们一直以来在中甲中的雄厚积累以及主帅高洪波的借力推进。从亚泰队的阵容来看,不乏杜震宇、王栋这些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也有卡巴雷罗、达扎吉这些廉价又实用的外籍“劳工”,主力配备在中超中堪称一流。但这一阵容要应付联赛还算可以,如果两线作战,加上有时候一些国脚还得上调国足,便很可能造成“过劳死”。为此,主帅高洪波不得不采取了轮换制,但在许多场次的比赛中,亚泰队的二线阵容显然不具备更强的实力,也因此直接影响了联赛成绩。

  以战河南和广州队的比赛为例,在两场联赛中,首发阵容的变化很大,且上场球员的位置也有不小的变化。比如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主力中后卫卡巴雷罗便坐上了替补席,主力前锋阿尔维斯也没有首发登场,这一残阵显然不足以与以进攻凌厉快速见长的广州队相抗衡。果然,在比赛开始后,亚泰队不仅进攻不利,而且后防线也漏洞频出,很快便被广药占据了全场主动。另外,长期两线作战,球员的体能和状态都肯定受到影响,杜震宇便因伤不得不中途下场,王栋在下半时体力透支也出现不少失误,这些都难说不是“过劳死”的并发症。

  不过,单论这两场比赛,亚泰队也并不是没有赢球或者说不输球的可能。与广州队的比赛,亚泰队至少有两到三次必进之球,与河南队的比赛中,亚泰队的进攻在一定时间段也比对手更猛烈,但为什么输球?第一,阵容的变化,球员位置的调整使全队在每场比赛中不能完全贯彻主教练的思路,上赛季一些既定的配合套路打不出来,比分落后之后由于心态急躁,进攻套路趋于简单化。第二,亚泰球员下半时明显体力不支,这也直接影响了战斗力和韧劲。在过去的多个赛季中,被亚冠拖死的球队不在少数,而对于一些“新生儿”来说,亚冠更像是被糖衣包裹着的“毒药”。山东鲁能当年也没有逃过这样的宿命,除了在亚冠赛场上留下各种“惨案”之外,在同赛季的联赛中一路狂跌,继而引发了间歇性地震。深圳队夺得中超第一个冠军后,不仅参加了亚冠比赛,也参加了次年A3比赛,虽然亚冠昙花一现,但在A3比赛中却一败涂地,也从而开启了令深圳足球灰飞烟灭的潘多拉魔盒。

  这么说不是劝亚泰放弃亚冠,而是提醒他们在对待两线作战时要因势利导,切忌只顾图一时之愉的争强斗狠,而损了刚刚养出来的王者元气。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卡巴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