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热点聚集

豪门太"伪"外援持续井喷 中超这是得了什么病?

   如果忽略双方对阵,简直可以把中超第六轮称为前一轮的翻版——强队的大面积低迷与外援的大范围井喷已成为中超的最佳解说词。都说“强队”是一国联赛的核心,“球员”则是一国联赛的脊梁,而我们的联赛却无论是“核心”还是“脊梁”都出现了这样那样的病状,更可怕的是,这样的“疾病”似乎没有任何停滞的趋势……

  豪门“伪”就一个字

  观看中超积分榜,会让人有乾坤倒转的感觉:联赛榜首的陕西中新过去一直在降级区混迹,第四、第五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上赛季联赛冠军长春亚泰和老牌强队大连海昌,从下往上数,分列倒数第五和倒数第七!

  早料到亚冠联赛会对长春亚泰、北京国安造成不小影响,没想“亚冠综合症”的余毒已经蔓延到了其他强队身上。

可以将长春客场2比3负于广州归因为“为亚冠留力”,毕竟高洪波的球队只要在下一轮比赛中战胜阿德莱德就能顺利出线;但如何理解北京国安的习惯性低迷?亚冠主场小胜鹿岛鹿角之后,“御林军”已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交到了东瀛人手中……即便如此,本轮国安的表现依旧如前几轮联赛受制于亚冠时浑浑噩噩。

  鲁能、海昌则是本赛季“转型”的失败作品:年轻化了的海昌也“年轻”了队伍的底蕴,面对换帅如换刀的武汉光谷,八冠王的大连人就是无法收获胜利;鲁能改变了过去“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攻势足球做派,踢上了更加平衡的451,防守能力提升了,但进攻上的特点也消弭殆尽,被浙江绿城0比0“闷平”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据,可悲中超又多了一支没过硬的球队……

  中超还是“洋超”

  相比上一轮中超外援把持近七成的联赛入球,本轮外援65%的“占有率”似略有下降,但如果考虑到进球的含金量,外援在本轮联赛中发挥的作用其实比上一轮更甚:打进总共14粒入球中的8球已无需赘言,看看有多少“外国佬”左右了比赛的最终走势——保罗、桑德罗导演了青岛、长沙的1比1,迪亚哥、何塞与达扎吉奉送了广药3比2亚泰,洪都拉斯小伙马丁内斯则将申花与河南队的比分盖棺为2比0……

  并非怀疑联赛的职业化、国际化进程,可如果我们的联赛最终变成外人的演武场,那也失去了联赛的根本意义,看看坐拥“世界第一联赛”的英格兰是如何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被淘汰出局,就可以想见本国球员的发挥对一国足球水平具有怎样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