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底蕴不足枪口朝外 高洪波用中超为亚冠练兵

  高洪波 中超为亚冠练兵

  尽管有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惨痛的例子在前面,尽管长春亚泰队今年已经为双线作战吃到了不少苦头,但是在主教练高洪波看来,现在还没有到作出最后取舍的时候,亚冠与中超,仍然同时存在于他的计划之中,以至于在亚冠客场与越南平阳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用十分强势的语气来了一句:“我带来了状态最好的18名球员,若想在E组出线,就必须赢下越南平阳和阿德莱德。”

  为了应付来自两个战场的压力,吸取了教训的高洪波,今年一直在尝试实行轮换制,让尽可能多的球员得到上场机会,中超联赛也成了他们参加亚冠联赛的“练兵场”,对此,高洪波也不予否认:“我们赛季初拟定的方案就是上半年尽可能以亚冠为主,力争小组出线,而联赛只是希望不要被领头羊落下太多。今年联赛前几轮,我们给了大家更多机会,我觉得有些球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也给我们今后打好比赛在选择面更广了。不过既然是尝试,总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现在问题出现了,至少我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因而也没有感觉有什么奇怪的。当然,外界出现了批评声,我也不会多说什么,因为足球比赛常常是根据结果来评判对错的。”

  话虽如此,但眼下高洪波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昨晚与平阳队的比赛中,曾经给过高洪波一个特写镜头,他额头前面的一绺白发,看上去比以往更加刺眼,而且眼神中有一种掩饰不住的疲惫。虽然最终亚泰队大比分战胜了对手,为自己赢得了跟阿德莱德队在5月21日决战的机会,但在接下来的三天之内,他们先是要从越南回到国内,然后再转道西安,备战本周末与陕西宝荣队的中超联赛,紧接着又是下周的一周双赛,之后等着他们的,就是事关能否小组出线的跟阿德莱德队的生死决斗。“对亚泰来说,5月份确实相当困难,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在确保亚冠联赛小组出线的基础上,争取打好中超联赛,不管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在联赛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虽然亚泰队已经落后领头羊陕西宝荣队整整10分,但高洪波并不认为这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而且在与平阳队的比赛中,他已经开始为周末的中超联赛做起了准备,在上半场3比0领先的情况下,将杜震宇、王栋和达扎吉等主力队员先后换下。“打完跟平阳队的这场比赛后,我们基本上会以一套相对固定的阵容参加中超联赛,争取缩小跟其他球队的积分差距,但前提还是要为主场跟阿德莱德队的比赛做好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