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底蕴不足枪口朝外 高洪波用中超为亚冠练兵

  洋枪哑火 外援依赖症复发

  以往国内球员出了问题,至少他还有外援可以依靠,但是当“洋枪”不那么听使唤的时候,亚泰队中的“土枪”们,依然不怎么灵光。

  本来人手就不足,而且还要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但越是到了这种关键时刻,偏偏却有人掉链子,而且还是自己一直非常倚重的外援,所以也难怪高洪波会在输给广药队之后,将满腔怒火撒向了跟他叫板的埃尔维斯:“我们打得不好,主要是在联赛中我们的外援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我们没有来的外援最近有着比较高的想法,在赛季初签了合同之后,他有点不愿意在亚泰呆着了。对于这种不安心工作的人,我们是不会给他太多的机会的。”

  去年的中超联赛中,正是凭借着队中三名外援卡巴雷罗、埃尔维斯和达扎吉的神勇表现,亚泰队最终成功捧杯,并且获得了代表中超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机会。也正是因为如此,去年联赛结束后,俱乐部马上跟三名外援续签了工作合同,并且早早地引进了第四名外援梅尔坎,亚泰也成了中超最早确定外援的球队,为的就是尽快磨合阵容,备战先于中超开打的亚冠联赛。

  受报名名额的限制,而且考虑到亚冠对手的实力较强,高洪波并没有把埃尔维斯放进亚冠名单,因为相比之下,攻击力同样出色的达扎吉,在防守中对球队的贡献更大,而卡巴雷罗和梅尔坎,都是亚泰队不可或缺的防守中坚。而让埃尔维斯郁闷的是,如果说无缘亚冠赛场是受“外因”影响的话,到了中超联赛,他却依然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这个亚泰队曾经的最佳射手,如今却成了替补席上的常客,这显然是他无法接受的。

  事实上,从当年征战中甲联赛开始,亚泰队就一直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外援依赖症”,杜震宇和王栋等国内攻击群的爆发,同样也是得益于外援团队的稳定发挥。去年联赛中段,队中曾经爆出过国字号球员跟高洪波不和的说法,而在那段时间里,正是达扎吉和埃尔维斯的连续进球,才帮助高洪波渡过了难关,并且为球队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础。对高洪波而言,一直将这几名外援视为自己的“心腹”,因为他知道,亚泰队能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走多远,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这几名外援的发挥。

  所以,当埃尔维斯突然因为缺少上场机会向他发难的时候,高洪波显得相当恼火。据悉,由于迟迟没能得到出场机会,埃尔维斯本人十分郁闷,不过他并没有理智地与教练组进行沟通,而是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俱乐部以及高洪波的不满,甚至提出了离开俱乐部的想法,这让一向欣赏他的高洪波十分生气,因为埃尔维斯的这种做法,很有可能会动摇球队的军心。

  虽然“斩”了埃尔维斯,但高洪波的心病却依旧还在。以往国内球员出了问题,至少他还有外援可以依靠,但是当“洋枪”不那么听使唤的时候,亚泰队中的“土枪”们,依然不怎么灵光。昨晚与平阳队的比赛中,虽然亚泰队取得了5比0的大胜,但是为亚泰进球的五名球员中,除了达扎吉,其余四人全是中后场的球员,而在中超联赛里,亚泰队的“土枪”们,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没能取得进球了。(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