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武汉光谷VS浙江绿城

汉军高快组合演练反击 战绿城朱广沪欲稳中求胜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陆博飞、李鲲以及邓小飞的停赛令汉军的实力骤减。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接手球队仅仅三周,朱广沪就用1胜1平的战绩回报了武汉俱乐部和湖北球迷的厚望。本周面对同为降级圈内的浙江绿城,朱广沪原本指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给球迷和俱乐部带来快乐。可是陆博飞、李鲲、邓小飞等人的停赛,对球队的排兵布阵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从昨日与U19的训练比赛中不难看出,朱广沪依旧延续着前两轮的战术——防守反击。

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们应该用务实的态度去面对这场关键战役。我在向队员们灌输本场比赛如何准备时,提出的就是"稳妥制胜"的要求。我们主场有一定的优势,但可供我使用的队员却不够充裕,所以我们要与对手慢慢周旋,从中寻找胜机,力争战胜对手。”

  由于李鲲、陆博飞等人停赛,朱广沪手中能用的球员骤减。于是,朱广沪在布置对浙江绿城的战术时,要求全队首先必须立足防守。“防守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了,退防一定要到位。荣昊,你进攻的时候踢的是前腰,那么防守的时候,你一定要回到右前卫的位置上。郑斌,你防守时的位置是在左前卫位置上。大家一定要记住,防守要积极到位,千万别丢了位置。”朱广沪训练间隙不断向队员们强调。

  除了防守到位外,朱广沪还要求由守转攻时千万别失误。“好不容易抢下来的球,你就这么传丢了!你看看,你传的什么球,还是后场横传球!差点让达尼罗受伤!”朱广沪为周熠在后场一次随意的传球发怒道。随即,朱广沪责罚周熠又踢了一节30分钟的比赛。如此强调少失误,就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在与浙江绿城的关键战役中,首先做到不失误、少失误。“我们不失误,不给对手机会,那么我们首先就立于不败。”朱广沪表示。

  除了注重防守细节外,朱广沪还针对浙江绿城定位球不错的特点,有意在昨日训练中安排队员们进行定位球的防守。“再来一个!”朱广沪招呼U19队的小将再发一个定位球。“荣昊,你到后门柱,周熠你出来盯人!”朱广沪喊道,“注意!人盯人!守门员该出击就出击,千万别犹豫!好的,就这样!”通过近十次定位球防守,朱广沪才放心。

  有好的防守,还要有好的进攻来打开局面。由于在中后卫位置上启用了双外援中卫组合,朱广沪只能在前锋线上安排古斯塔博一名前锋。“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朱广沪无奈地表示。通过昨日下午的演练,朱广沪主要依靠反击中古斯塔博的策应,由荣昊利用速度来完成最后一击。从效果上来看,武汉队的进攻依旧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慢慢来吧,球队刚刚有所起色就遇到处罚。再就是外援有些时候达不到我的要求,这不前两天我才骂过他们。”朱广沪表示。确定基本战术打法后,朱广沪将在近几日给队员们播放浙江绿城的录像带,指出其弱点和优势之处,便于队员们对对手了解之余能够加深自身的战法。本报记者蔡毅

  武汉队预计首发阵容(361):

  曾诚/埃莫森、达尼罗、艾志波/王文华、周熠、张辛昕、邓卓翔、巴布罗、郑斌/古斯塔博

  浙江绿城队预计首发阵容(451):

  姜波/乔尔丹、曹轩、焦凤波、常琳/及兴华、马成、程谋义、阎嵩、蔡楚川/阿布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鲲 | 荣昊 | 陆博飞 | 塔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