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武汉光谷VS浙江绿城

朱广沪:把绿城定在倒数第一 再困难也要主场胜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陆博飞停赛5场,朱广沪不得不用张辛昕打组织型后腰。图/Osports

  武汉俱乐部昨日中午接到了中国足协的电话通知:陆博飞停赛五场,李鲲停赛三场。加上吃到红牌的邓小飞,汉军周六的主力阵容中少了三员大将。面对人员危机和上轮逼平了鲁能的浙江绿城,主教练朱广沪决定从本轮开始变阵,他说:“处罚已成事实,我们只能主动求变,将影响降至最低。周六,我希望球队能在逆境中取得胜利。”队员们则表示:“球队正处在困难期,不过,再困难也要拿下绿城。



  昨日下午的训练课上,朱广沪排出了一套新的主力阵容:埃莫森、达尼罗和艾志波三人组成后卫线,回归双外援中卫,这是朱广沪当年带深圳队常用的办法。“李鲲停赛,李毅男肌肉拉伤,蔡曦难堪大用,我只能寄望埃莫森救火了!”老朱说,“和埃莫森签约,我就是着眼于未来三场比赛,希望这条新防线能顶住。等度过了困难期,不仅李鲲和李毅男都能打,王圣届时也恢复得差不多了,我将不再为后防人手担心。”

  除了后防线变化较大,汉军中场变化也不小。作为组织型后腰,陆博飞承担着汉军由守转攻的重任,何况他还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功夫。陆博飞的停赛使老朱颇为头疼,试用了吴鹏、邓卓翔和周熠后,老朱始终觉得不满意:“现在只能先凑合了,难以找到顶替小陆的合适人选。”

  无奈之下,朱广沪被迫对中场进行了新的配置:左前卫邓卓翔,右前卫邸佑,双后腰是张辛昕和周熠,双前腰则是郑斌和荣昊,阵型则从352变成了361。主动变阵之余,朱广沪再度对现有人员进行了内部挖潜。昨日下午,一线队与U19梯队打了三节共90分钟的教学赛,老朱从头至尾看完后,酝酿第二套阵容的球员。“我就是希望多发现一些可用之才,为随后几场比赛做准备。现在,我不仅必须为主力找好替补,还要提前找好替补的替补,只有这样,球队才能实现良性循环,不至于因为有人停赛,队伍就陷入了混乱。”朱广沪解释道。

  谈到周六的比赛,老朱对全取三分充满信心:“绿城是我们最近三轮比赛中实力较弱的一个对手,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要全力争胜。”打完绿城后,中超将再次进入一周双赛,汉军将在5月14日客场挑战上海申花,5月18日回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和绿城的比赛,是我们赢球的最好机会,我们必须无条件地将对手钉在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上。如果我们能在这三场比赛中拿到四分以上,在后面的中超第二个间歇期中,朱指导就有足够的时间对队伍进行改造。”一位主力说。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陆博飞 | 埃莫森 | 李鲲 | 张辛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