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李小鹏是08夺金点男队底气更足 陆斌伤退全锦赛

小鹏在训练中做准备
组图:全锦赛小鹏状态很好

  华奥星空天津5月8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今天将进行的是男子资格赛,除了前段时间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出尽风头的陆斌意外受伤不能参赛,其余10位国家队主力队员全部到场,因伤蛰伏两年的李小鹏无疑是最大的看点。  >>北京奥运李小鹏能否再创辉煌?

  今天的比赛上午9:00正式开战。和女队一样,国家集训队员也被分为联一队和联二队,他们将在今晚7:30压轴出场,比赛成绩将被计入各自的省市代表队。作为男队曾经的领军人物,李小鹏曾因伤蛰伏两年。上个月的德国世界杯李小鹏重返赛场,并以一套行云流水般的高难动作,再度占领了双杠的王者之位。除了在双杠上继续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之外,李小鹏的回归还为中国队增加了新的夺金点。

  自2005年世锦赛后,李小鹏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缺席两届世锦赛,这期间的大小比赛中,中国体操男队均放弃了一个项目——跳马,因为没有选手能够完成第二跳。李小鹏的复出无疑给中国体操男队在跳马项目上注入了更多底气。据李小鹏的恩师陈雄介绍,除“李小鹏跳”外,目前李小鹏还练成了一个难度为7分的第二跳。本次选拔赛是李小鹏伤愈复出后首次参加国内比赛,届时两套高难度跳马动作均将亮相,值得期待。

  对于陆斌的缺席,陈雄(也是陆斌的主管教练)表示比较遗憾,毕竟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选拔。至于陆斌的伤病是否会影响其参加北京奥运会,陈雄不愿多说,只是透露这次比赛肯定是参加不了,至于能否参加奥运会还得看情况。

  今天的资格赛后将产生男子团体金牌,个人全能前24名、各单项排名前8名将获得个人全能和单项决赛资格。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将于明天进行,六个单项的金牌将于5月10日产生。(完)  

    延伸阅读:黄旭慎言奥运名单 体操男队队长为08资格而战
              程菲"黄河"唱响全场 一姐稳定军心作用当仁不让
              何可欣成高低杠新公主 笑言柳金是奥运最大劲敌
              陆善真逐个点评主力队员 遗憾赛场气氛不够浓厚
              体操全锦赛决出首枚金牌 广东女队获得女团冠军
              组图:全锦赛刘璇担任裁判 制服丝袜显成熟魅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