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汤尤杯资料库 > 汤尤杯历届回顾

第十六届汤杯成绩回顾:国羽三连冠后难掩隐忧

    搜狐体育讯 第十六届汤姆斯杯赛于1990年在日本东京举行,共有53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报名参赛,这也是汤杯赛举办十六届以来参赛球队最多的一次。中国队以卫冕冠军身份直接进入八强,日本队则凭借东道主身份直接进入八强。进入八强的其他球队包括马来西亚、印尼和韩国等队。

  八进四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上以三个5-0横扫马来西亚韩国和瑞典,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四强。另一个小组中,印尼也战胜了丹麦、日本和英格兰后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国5-0横扫丹麦,马来西亚则以3-2艰难战胜印尼队,决赛中以逸待劳的中国队前三场即解决战斗。最终以总比分4-1胜马来西亚,取得了汤姆斯杯赛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唯一输掉的一场就是李永波/田秉毅的双打,中国长城在夺冠的同时,隐忧已经开始出现。

回顾第十六届汤姆斯杯战绩(1990 东京)
名次
国家
战绩
冠军
中国
决赛4-1胜马来西亚;半决赛5-0胜丹麦
亚军
马来西亚
决赛1-4负中国;半决赛3-2印尼
季军
印尼/丹麦
半决赛丹麦0-5中国,印尼2-3马来西亚,两队并列第三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