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汤尤杯资料库 > 汤尤杯历届回顾

第十七届汤杯成绩回顾:马来西亚崛起中国列第3

    搜狐体育讯 第十七届汤姆斯杯赛于1992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中国队继续以卫冕冠军的身份直接进入八强,马来西亚则作为东道主直接入围。其他进入八强的球队还包括印尼、丹麦和韩国等。

  八进四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三个5-0横扫印尼、瑞典和泰国,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面对B第二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整体年龄偏大的中国队面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队时吃尽苦头,对手牛皮糖似的打法让中国几名老将疲于奔命。最终中国队2-3不敌马来西亚止步半决赛,冠军最终被马来西亚摘得,印尼2-3憾负获得亚军。

  如果说两年前李永波/田秉毅的失利是“中国长城”的一个裂缝的话,那本次失利是中国长城将倾的写照。随着李田这对首席双打状态的不断下滑,中国队再次面临双打瘸腿的尴尬。另一方面,世界诸强的实力逐渐强大,中国队在单打项目上的优势逐渐丧失,而且队伍自身建设上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此消彼长,中国羽毛球队逐渐落入低谷。

回顾第十七届汤姆斯杯战绩(1992 吉隆坡)
名次
国家
战绩
冠军
马来西亚
决赛3-2胜印尼;半决赛3-2胜中国
亚军
印尼
决赛2-3负马来西亚;半决赛5-0韩国
季军
中国/韩国
半决赛中国2-3马来西亚、韩国0-5印尼,两队并列第三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