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八星霸主陷入四面楚歌 大连俱乐部替拉德科揽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拉德科算是大连足球有史以来最幸运的主教练,因为在大连实德队成绩如此糟糕的情况下,他没有被球迷狂呼下课,也没有被俱乐部和媒体指责,连队员们也都很拥护这名塞尔维亚人,这对过去任何一名大连队主教练来说,都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拉德科仍高兴不起来,因为球队目前的成绩与赛季初的理想相去甚远,而且大连各界的宽容也并非没有底线。拉德科现在得以从容地对大连队进行改造,得益于外界对他的信任和宽容。

目前大连队六轮过后积6分,成绩在降级圈上下徘徊,四个主场只取得一场胜利,这个糟糕的成绩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大连队的最差开局。但俱乐部上下、大连媒体和球迷都没有给他过分的指责,他们对于大连今天的局面采取了非常冷静和理智的态度来思考,没有把责任都推到拉德科身上。

  本赛季,大连队从赛季初的信誓旦旦到目前的四面楚歌,最主要的原因的确不在拉德科身上。从球队目前人员构成可以看出,今年的大连队过度年轻化,导致球队整体实力大幅下降,沦落也就不足为奇。更重要的是,今年球队引援并不成功,除了刚刚签约的赞比亚外援詹姆斯尚未接受检验外,其他三名外援都被证明非中超一流外援。引援失败的责任同样不在拉德科身上,这与上赛季邦弗雷雷引援失败完全不同。因此,将球队成绩不佳的责任推到拉德科身上显然不对。拉德科本人对此也有清醒的认识,外界的宽容让他感动,也坚定了他改造球队的决心。其实,在中超联赛中,让外籍主教练承担球队成绩不佳责任的情况很普遍,但至少目前实德俱乐部还没有让拉德科当替罪羊。“作为主教练,目前球队成绩不佳我自然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知道大连队在中国足坛的地位和辉煌,我也知道足球对于大连这个城市意味着什么。”

  日前,拉德科表达了自己对现阶段球队成绩的看法。在他看来,目前他没有下课之忧,但并不代表永远被外界信任,球队必须尽快走出困境,否则总有一天危机就会到来。“实德俱乐部现在正在一个转型和过渡的阶段,队伍的人员配备和战术打法都要我来重新调整,说得再简单些,就是我们在进行一种战术打法上的改革,现在似乎是我们在为这个重建过程付出代价。”那么,这个付出代价的过程还要多久呢?“我们还需要在某些环节上进行调整和简化,尽快让我们的成绩提高上来。”拉德科说。

  其实,拉德科在执教六场比赛里,并非没有失误,几次换人都有待商榷。不过,总体上来看,大连队实力下降才是今年成绩不佳的最根本原因。因此俱乐部主动揽责替拉德科挡住了第一轮危机,拉德科也明白这点,“我暂时还没有想到下课的问题,因为我一心想着如何尽快提高球队的成绩。俱乐部也没有给我压力,李明总经理代我道歉的事情我知道后非常感动,他的宽容和理解让我更加要拿出一些实际行动来回报。”“也许,从这个周末对广州队的比赛开始,我们应该有所作为了。”拉德科说道。特约记者怡海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