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徐济成聊天实录:麦迪难比科比 火箭交易赚未来

点击图片看组图

>>进入视频聊天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中午12:50,著名篮球专家徐济成老师做客搜狐篮球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活动的直播实录:

  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了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老师,徐老师,你好!

  徐济成:你好。

  主持人:上来不说别的,您先来回答一位网友的问题。

  网友(黑龙江):徐老师,很久没有看您在电视上解说了,有一个问题,火箭会交易麦迪吗?如果交易麦迪的话,火箭可以夺冠吗?

  徐济成:我觉得不需要交易麦迪,因为火箭老板说麦迪和姚明是两个不可以交换的。实际上大家可能注意到我一直没有更新博客,那还是在火箭22连胜结束之后,因为忙,所以写了那篇博客以后就再也没写,实际上那时候基本上预见到火箭队第一轮过不去。因为火箭队现在缺了姚明或缺了麦迪,已经无数次被证明过不行了,这两个人对火箭队来说没谁也不行,不管补多少克拉(斯科拉)也不行,这是基本的道理。

  另外一个没有更新博客,就是因为前段时间太忙了,奥运会对我们来说,7月8日媒体运行就要开始了,就要为记者提供奥运会标准的服务设施,所以这段时间就像家里装修完了最后去布置电话线、网线、家具、装修、拧螺丝。

  主持人:比较繁琐,但是又必须的。

  徐济成:对,非常繁琐的阶段。让我感到惊讶的就是今年季后赛打的非常好,同时我觉得姚明受伤是一大遗憾,使我们又一次没有见到以最完整的阵容在季后赛表现的火箭。

  主持人:徐老师,前段时间没有更新博客,您能不能给我们总结一下,火箭这个赛季,包括季后赛火箭队的表现?

  徐济成:我觉得火箭季后赛今年比前两年要好,至少证明了一点,就是通过夏季把斯科拉找来,把年轻队员开发出来,包括对整个队伍进行了调整,起到了他要达到的目的。但是没有姚明,这可能是火箭队老板所意想不到的,对于阿德而曼来说,他的进攻战术也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从目前看火箭队是深入人心的,我们不能要求这样的球队在季后赛有多大斩获,毕竟缺了一大主力,那个时候是对老板、对教练、对总经理真正的考验。有些人可能会说,火箭队还打出了22连胜,而且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连胜的势头,但常规赛并不代表季后赛,常规赛三分之二是比赛,三分之一是表演,有时候甚至三分之二是表演,三分之一是比赛,但是季后赛是真正的比赛。

  主持人:徐老师,能不能给我们对比一下今年火箭队碰爵士和去年那支火箭队碰爵士,除了姚明这个点以外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变化?

  徐济成:去年火箭队碰爵士有优势,但是火箭队的一大弱点,范甘迪使用板凳不如斯隆娴熟,实际上火箭队是在用自己半支球队跟爵士绝杀。这次当大家都绝望的时候,又把比分扳回了1:2,最后扳回2:3,我觉得这两场比赛就证明了火箭队所有人员、所有的位置都已经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是只欠东风,只欠姚明这一点。

  主持人:我们在具体的深入里边说下,为什么火箭队防挡拆今年好像比去年要有一些进步,是因为没有姚明吗?

  徐济成:姚明在防守挡拆的时候固然有弱点,但我们可以从进攻端给他弥补回来,所以今年虽然防挡拆防的好,但是火箭队的内线扛不住基里连科、扛不住奥库,最后输在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奥库德篮板球,你想奥库的篮板球火箭竟都挡不住,有利有弊,关键看姚明的哪个方面,用他防挡拆肯定是不行的,但是有了他在篮下绝对可以达到火箭队在季后赛仍然达到的威胁。

  主持人:另外想问您一下,火箭这次的中期交易杰克逊换来,换走了詹姆斯和维尔士,您能不能评价一下火箭这笔交易现在看来赚了还是赔了?

  徐济成:从整个结果看好像没赚,走了非常强悍的维尔士,但是从球队的发展是赚了。因为对于火箭队整个多点进攻的打法有了更好的理解,当然现在杰克逊已经35岁了,已经不像当年真正能既把思想带来,又把他的杀伤力带来,但是他的杀伤力并不是火箭队真正看中的,火箭队真正看中的是他的经验,就是把这种经验在场上,通过他的跑动、他的进攻,传给其他的球员,未来并不是杰克逊承担板凳匪徒的作用,而是火箭队板凳上的其他队员起到这个作用,他只是示范和融合作用。

  主持人:赛季之前我们聊过一次,大家都知道普林斯顿是什么样的战术体系,回过头来我们经过一个赛季以后再看普林斯顿,您认为阿德而曼给火箭带来了这种体系或者说这种体系在火箭的阵容中发挥没发挥作用?

  徐济成:我觉得发挥作用了,第一点,麦迪自从他受伤之后,情绪闹完了之后回来给队友传球了,一个会传球的麦迪比原来单打独斗的麦迪比原来作用大得多。第二点,整个球队的投手投篮质量在提高,特别突出的一点是后卫阿尔斯通,原来我们知道他该投进的球投不进,平常的命中率都能保持在43%、44%左右,但是这次阿尔斯通最后受伤了对火箭队影响极大。

  主持人:另外我想问您一下,阿尔斯通半个赛季的进步,是因为他努力的结果还是因为阿帅战术造就的?

  徐济成:是整个球队努力的结果,球队最关键的时候要把球传到他手上。

  主持人:因为季后赛的时候,我看到有些专家写阿尔斯通在防守德隆这点上是比较吃亏的一点,您怎么看?

  徐济成:不光是今年吃亏,去年就很吃亏,包括以前防小牛也很吃亏,因为阿尔斯通有速度,但是没有质量,实际上把杰克逊换来也希望能够提升他防守的硬度。但是我觉得,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如果最十全十美的,当初把斯潘洛里斯不要换走,可能会更好,斯潘洛里斯没赶上好时候。

  主持人:另外我想问您,火箭队这个赛季为什么可以把像布鲁克斯、兰德里、斯科拉,当然斯科拉有一定的国际经验,但是兰德里和布鲁克斯可以说是一些新秀,为什么火箭队能够用好他们?

  徐济成:因为他们的传球质量提高了,像兰德里他们并不像姚明、麦迪那样是一打二、一打一,他们都是对手夹击姚明的时候露出空档,这时候他们就发挥作用了。实际上他们80%的球都是打在空位,而不是说关键时刻麦迪坐在板凳上、姚明坐在板凳上,拉开来让兰德里、让布鲁克斯去打,不是的,这是一个球队整体篮球提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就是你的板凳队员、年轻队员能够发挥出他应有的作用,所以说我觉得从这点来讲也是老率阿德而曼所谓普林斯顿打法的一种变化和一种生命。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