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科比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 12年等待平前辈纪录

  本报讯 终于,“MVP”不再只是斯坦普斯中心球馆里球迷的呐喊,而成为科比·布莱恩特手中实实在在的荣誉。北京时间昨天,NBA官方正式宣布洛杉矶湖人队后卫科比当选为2007-2008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也是科比12年职业生涯以来首次获此殊荣。

  虽然几天前科比就曾透露联盟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告诉了他自己获奖的消息,但在昨天的颁奖礼上,面对自己的妻子、两个女儿、一众队友和恩师杰克逊,29岁的湖人后卫仍然难掩激动心情,他将此项荣誉视为“恩赐”,并称:“现在的感受非常特别,我就像和在座的每一个人经历了无数场战争后终于走到了这里,所以这座奖杯不仅仅属于我一个人,对于我的队友我无法说出更多感谢的话,你们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兄弟!”同时科比也再次提及了本赛季他更想获得的另一项荣誉:“我们身在好莱坞,这里是电影之都,所以我们还需要一个HAPPYENDING,当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我希望我们能把总冠军奖杯也高高举起。”

  曾经看着自己另一弟子迈克尔·乔丹五次赢得MVP奖杯的湖人主帅杰克逊也在颁奖礼上祝贺了科比,“我不知道现在的联盟中还有谁比他更有资格获得这一荣誉,我也不知道在这个联盟中还有谁比他更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杰克逊说。

  根据联盟公布的统计数字,科比在此次由124名美加记者组成的评委投票中共获得了82张首选票和总共1100分的得分,而排名第二的黄蜂控卫保罗只有28张首选票和894分的得分。加内特与詹姆斯分列3、4位,麦克格雷迪则排在第8位。

  ■链接

  最漫长的等待

  虽然已经拥有三枚总冠军戒指,虽然已经两次成为联盟得分王,虽然曾有过单场81分的疯狂,虽然早已被视为乔丹之后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但科比·布莱恩特还是用了12年的时间,才等来自己第一座MVP奖杯,平了NBA历史“赢得MVP等待时间最漫长”纪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