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汤杯男队动态

李永波淡看汤尤杯目标 出征先保护队员再说卫冕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今日凌晨5点,中国羽毛球队一行就将从北京出发,踏上汤尤杯的征程。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召开了媒体见面会:“本次比赛主要是为奥运会锻炼队伍,我们决定有条件的全力以赴,一旦某个主力队员出现一点点小问题,将让他放弃比赛。

  在福建晋江进行了为期45天的封闭训练后,国羽于5月4日回到了北京的大本营。对于本次集训的效果,李永波感到满意:“在连续作战之后,终于有一段时间进行系统训练,晋江的条件和气候都比较好,又没有人打扰。除了张宁之外,大部分队员都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而奥运冠军张宁正是目前处境最为糟糕的队员,由于膝关节老伤复发,33岁的张宁提前回到北京疗伤,也因此落选了尤伯杯的名单。对于弟子的伤情,李永波坦言:“恢复进度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在晋江的四十多天内就没有对抗性的训练。现在留给她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目前还没法判断她是否能顺利参加奥运会。”

  由于女队的整体实力超群,李永波对于卫冕尤伯杯并不担心,倒是对尽遣主力力拼汤姆斯杯显得信心不足,“目前我们的世界主要对手实力都有所增强,比如韩国队的朴成奂和两对男双近期进步明显,具有很强的冲击力,印尼队是主场作战。另外,陶菲克和盖德都出任第二单打,这对我们影响比较大。林丹面临被实力稍弱的对手冲击的局面,鲍春来的对手更强,所以汤杯的卫冕之路更加艰苦。但遇到一些困难,这对备战奥运会是一件好事。”

  在李永波看来,征战汤尤杯是为了给北京奥运会打基础。由于奥运年的特殊性,队伍不会像往年一样,出现队员带伤硬挺着比赛的情形。“一旦比赛过程中出现伤病,或者是状态不好,我们都会让他放弃,派其他队员上场。”李永波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