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南方都市报:轮换有功 不轮换非罪

  赛季初喊出双线夺冠口号的“豪门”北京国安提前两轮失去了亚冠出线希望,而在中超联赛中排名也掉到了第八。而专心于亚冠赛场的长春亚泰仍保留着晋级亚洲八强的机会,当然他们也付出了预想中的代价:目前排名中超第12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榜首10分,卫冕前景不太乐观。

  现在,一种得到普遍认同的观点是:国安平均用力,一套主力人马两线作战,导致两头落空,而亚泰少帅高洪波聪明地进行轮换战术,虽然中超吃到三连败,但在亚洲赛场顺风顺水。

  这种观点看起来没错,在4月23日的亚冠小组赛第四轮比赛后的中超比赛中,国安输给了陕西,亚泰也输给了武汉。还有一个统计数据说,在双线作战期间,亚泰共打进了16球,由10名球员完成而且有21人在两线比赛中出场,而国安共打进13球,只由5名球员分享,这一数据强化了高洪波轮换制成功的论点。

  一个基本的事实是,无论国安还是亚泰,都不具备在双线同时取得好成绩的板凳深度,但据此来评论国安两线作战失策却有失公允。在国安所在的F组,只有国安和鹿岛两队具备出线实力,泰京银行和越南南定都是另外两队攫取净胜球的对象。而在亚冠小组赛排名规则下(同分情况先比较两队相互间交手战绩),F组的争夺完全取决于国安和鹿岛的两场比赛。国安客场未能罚进点球,连平局也没守住,0比1小负,而在主场狂攻却只取得1比0小胜,最终4轮过后便落后对手达两位数的净胜球劣势,早早出局。由此可见,国安出局主要还是运气不济,和实行轮换与否关系不大。

  而亚泰所在的E组有三支球队具备出线实力,局面更为复杂,但亚泰能战斗到最后确实是“舍中超争亚冠”策略的胜利。谢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