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汤尤杯资料库 > 汤尤杯历届回顾

汤杯第12届回顾:中国首次参战 成就"无冕之王"

    搜狐体育讯 第十二届汤姆斯杯的主场设在了英国伦敦,这一次英国人确实震撼了一下,中国队首次参加汤姆斯杯就直接捧冠,“无冕之王”的奇迹霎时震撼住了老牌强国印尼和马来西亚。

  因为历史原因,汤尤杯创始时期,中国队一直未能参赛,但中国却在其他的比赛中多次击败劲旅印尼和大马。这一次正式入主汤尤杯舞台,昭示了羽球格局的全新变化。

  中国队在区域赛中淘汰中国台北队,进入八强。1/4决赛轮空,在半决赛上对阵丹麦,结果中国8-1击败丹麦进入决赛。尽管赛前印尼已经对中国队引起高度重视,为了抱住冠军,几乎用尽了浑身解数,调兵遣将所有王牌,包括当时的“天王”林水镜和32岁的八届全英赛男单冠军梁海量。然而,苦战两日后的结果,印尼依旧无法撼动中国队。中国队最终5-4击败印尼,第一次将汤姆斯杯的冠军奖杯碰到中国国土之上。当时栾劲淘汰了梁海量,韩健击败了林水镜,印尼队教练大惊失色。

  赛后英国队领队赛后评论说,这是汤杯四十年以来水平最高、最扣人心弦的比赛,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分,中国队创造了奇迹。(搜狐体育 频率妞)

第十二届汤姆斯杯(1982年 英国伦敦)
名次
国家
战  绩
冠军
中国
决赛5-4胜印尼;半决赛8-1胜丹麦;小组赛7-2胜泰国、9-0胜印度、9-0胜巴基斯坦
亚军
印尼
决赛4-5负中国;半决赛8-1胜丹麦;
季军
丹麦
半决赛1-8负印尼;小组赛5-4日本、8-1瑞典、9-0联邦德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海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