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徐济成:易建联一点需提高 三项进步保证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中午12:50,著名篮球专家徐济成老师做客搜狐篮球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活动的直播实录:

  主持人:说到火炬手,我想请问一下徐老师什么样的人能成为火炬手?

  徐济成:这个问题很好,好像没有确定的标准,奥组委有大概的原则,首先是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成绩的人士,都可以成为火炬手。

  

  第二,他具有非常强的地域代表性,能够代表这个地区,能够代表这个地方的水土、人民。第三,通过他的火炬接力能够使奥林匹克的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播,通过人们关注火炬手、关注火炬手的事迹,更好的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符合这三条我觉得都可以成为火炬手。

  主持人:您觉得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做的怎么样?

  徐济成:我觉得易建联做的非常好,他和其他的很多优秀的运动员,都是在广东非常优秀的运动员,首先他们的成绩已经有这种资格了,但是对易建联来说,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激励,就是成为火炬手之后现在更多的激励他为体育事业、为篮球事业做的更好。

  主持人:您认为易建联在上个赛季是否达到了您开始给他设定的预期的目标?

  徐济成:基本达到了,我觉得对于易建联来说,应该分成两段,一段就是说在他有准备的情况下打前四十场比赛,我觉得基本上达到了,因为当时我觉得应该是10分和5个篮板,基本上那个时候成绩达到了。后一半就是明显的显示出他的储备不足,体能储备不足,对于NBA的赛程艰苦性储备不足,应变能力储备不足。所以我觉得这些点都是易建联需要提高的,比如说篮下的单打,背对蓝筐的单打,作为2.12米的大个子,作为NBA的球员,碰到对手几个都是这样的,因此你在力量上要提高,篮下的技术水平要提高。还有一点,我觉得易建联对于NBA的责任心要提高,责任心并不是说易建联没有责任心,他有责任心,但是应该像姚明那样,球队的一切就是我的一切,球队的好跟坏,都跟我个人息息相关,我要更努力的为球队打球,我觉得提高这两点,易建联将来一定会走的更稳。

  主持人:您觉得易建联经过一个赛季的NBA洗礼以后,较他去NBA之前有了哪些提高?

  徐济成:第一,他的力量提高了,虽然在NBA之中他的力量还算欠缺的,但是比他走之前我觉得有质的飞跃。第二,易建联在打大赛的时候,在一些重要比赛的时候,他攻击时候的果断性提高了,这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三,他的比赛经验提高了。我觉得这三条提高对于男篮、对于奥运会来说有直接的好处。因为雄鹿队的教练小K并没有让他在外围去打,而是让他在筐下打,这正是中国的战术。缺一个什么呢?中距离投篮的稳定性。这样可以拉开对方的防守,给姚明制造更多的机会。所以从这点来讲,阿联虽然今年没有打完整个赛季,但是对于他的提高,对于中国国家队未来奥运会的备战是起了可能不可替代的作用。

  主持人:另外我想问您一下,雄鹿今年已经更换了主教练,他怎么去适应原来的主教练?

  徐济成:关键看主教练怎么用他了,如果主教练说他必须站到篮下去打,那可能阿联可能重新从技术上考虑,如果主教练认为他还应该延续跟上一任教练使用相同的思路,那阿联要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比赛投篮稳定性,以及在投篮的基础上去突破稳定,是要在2.12米的大个子中有阿联这样的技术的并不多,他应该更好的发挥。第三,阿联,无论哪个教练上来,上来强调的三件事中一定有防守,阿联一定要做好防守。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