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东北虎平阳爆发怒哮"五"声 国安主场虽胜梦仍碎

  亚冠赛场面对越南弱旅,中超双雄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胜利,“东北虎”亚泰发威,客场5∶0横扫越南平阳队,北京国安以替补阵容出战,主场3∶0轻取越南南定。虽然中超双雄本轮均全取3分,但晋级命运却完全不同,长春亚泰继续掌握主动权,最后一轮只要在家门口战胜阿德莱德就可杀进亚冠八强,而北京国安因为净胜球处于劣势,出线希望非常渺茫。

  惊喜 “东北虎”平阳爆发

  长春亚泰近来状态非常糟糕,在出征越南后,也不免让人担心会出现“虎”落平阳的局面,不过昨天下午的比赛,“东北虎”怒哮一声,用5∶0的比分证明了自己中超冠军的实力和风采。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派出强力阵容,卡巴雷罗、梅尔坎、达扎吉强势出击,王栋、杜震宇也披挂上阵。开场哨响,长春亚泰就大举进攻,仅3分钟,杜震宇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王博先拔头筹。第13分钟,张笑非左路斜传禁区,达扎吉迅速插上形成反越位,面对出击的门将阮世英,轻松推射扩大比分。第37分钟,陈雷反越位近距离垫射帮助亚泰3∶0领先。这个进球也彻底击溃了越南平阳队的士气和斗志,第76分钟,闫峰主罚任意球,踢出世界波直接入网。第86分钟,曹添堡突入禁区被阮世英扑倒,卡巴雷罗点球锁定5∶0的胜局。

  本组另一场比赛,阿德莱德主场1∶0小胜浦项制铁,这样阿德莱德4胜1平积13分排名榜首,长春亚泰11分位居次席。虽然积分少了2分,但最后一轮是主场作战,只要战胜阿德莱德队仍然可以出线。事实上,从两队首次交锋来看,“东北虎”客场就表现不错,只是未能把握住机会,非常遗憾地0∶0战平。回到家门口,亚泰队战胜对手,杀出重围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遗憾 国安虽胜“梦”仍碎

  北京国安主场对阵越南南定,必须要尽可能多的争取净胜球,由于净胜球落后鹿岛鹿角队太多,这也使得晋级难度极大。为了让主力队员得到休息,准备中超联赛,国安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辅以一些在联赛之中出场不多的老将。

  比赛开始,国安队就占据压倒性优势,第15分钟,闫相闯直突禁区被防守球员撞倒,郭辉点球打破僵局。第29分钟,国安队45度传中,经过2次摆渡后郭辉形成单刀打空门的机会,可是裁判却吹进攻越位,慢镜头显示越位的那名球员没有参与进攻并回撤,而真正的进攻球员则并未越位,这应该是个误判。第32分钟,路姜底线前传中,王长庆头球争顶造成混乱,杨昊最后将球撞入网内。从上半时技术统计数据来看,国安和南定射门为11∶3,射在门框范围内是6∶0,角球3∶0,前场任意球6∶0,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也使得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

  由于鹿岛鹿角大胜,北京国安队的心理受到影响,下半场,表现有点沉闷。直到第78分钟,杨昊接到队友传球,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第88分钟,王珂中场放铲动作过大,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虽然是以少打多,但国安仍然控制着场面,补时阶段,郭辉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可惜黄博文攻门打高,最终国安3∶0奏凯。

  小组领头羊鹿岛鹿角队主场8∶1狂胜泰京银行,与国安同积12分,净胜球优势进一步扩大。5月21日,国安客场挑战泰京银行,鹿岛鹿角对阵弱旅越南南定,鹿岛鹿角取胜没有任何悬念,因此本轮比赛战罢,国安队亚冠晋级梦实际上已经破碎。回顾亚冠征程,北京国安的表现是可圈可点:主场力克鹿岛鹿角大长中国足球的志气,即使客场输给对手,也是因为提亚戈罚失点球,黄博文射门击中横梁,而糟糕的运气让国安队本赛季的亚冠之旅充满了遗憾。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郭辉 | 卡巴 | 雷罗 | 阮世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