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打开一扇窗架起一座桥 申花带球迷走进神秘地带

主帅吴金贵也有“迷糊”时  周国强
主帅吴金贵也有“迷糊”时 周国强

    申花哪里最神秘?球迷齐指更衣室。的确,作为球队赛前战术安排的核心地带,在外界眼中它自然是一片绝对的“禁区”,只不过这个称号恐怕以后将会消失。昨天中午,由申花俱乐部自制的电视栏目《申花周刊》首次登台亮相,“神秘园”里的故事也被真实的镜头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忘记号码
    
    即便是一名普通的申花球迷,对于申花众多明星球员的号码,肯定也会如数家珍、倒背如流。
但你别相信,主教练吴金贵却会有犯“迷糊”的时候,“迷糊”到他竟然无法一口气说出球队首发队员的号码。
    
    今年中超联赛首轮主场对阵深圳,是吴金贵新赛季带队的“处子秀”,2比0的完胜让人看到了少帅在布置战术上的棋高一着。不过赛前虹口足球场的更衣室里,金贵却让自己的弟子“笑话”了一通,原因是,教练居然忘记了几名爱将的球衣号码。
    
    “右边这是17号,中后卫是5号……”在小黑板上用数字一个一个标出球员的位置时,金贵有些犹豫,“阿超,你是几号?”他转头问了一句。“我3号啊。”吴伟超应声答道,这也让更衣室内一片哄笑。没想到,下一个“难题”又出现了,“左前卫……毛剑卿你是几号?”这一回金贵自己也笑了起来。听到“10号”的回答,他接了一句:“你知道10号代表什么吧?好好踢啊。”原来第一场联赛前紧张的还不止队员,连主帅吴金贵都有些“晕晕乎乎”了。
    
    慷慨激昂
    
    首个客场迎战青岛中能,申花队在上半场占据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始终无法破门得分,反而被对手屡屡偷袭。一向温文尔雅的吴金贵有些光火了。
    
    中场休息时,客队的更衣室里一片沉寂,球员们低着脑袋,有些失落,唯有金贵慷慨激昂的声音,像雷鸣般响亮。“把头抬起来。你们知道自己是怎么踢的吗?”很显然,对于球队半场的“萎靡”,金贵不满意。“大家怕什么呢?这场地虽然差了点,但你们自己都跟我说球也还是可以传起来的,怎么踢得一点气势都没有?”
    
    对于球员在场上的畏手畏脚,金贵狠狠地批了一顿。“你们啊,只用了三成的力,对手是怎样踢的?”他反身问孙祥道,“老二,你说对手靠什么?他们有什么战术吗?人家靠的就是一口气,在死拼!小伙子们,你们也得豁出去啊。”
    
    到最后,金贵难得用大嗓门高声吼了几句:“守门员,下半场要狠一点!”言毕,他狠狠地做了一个扑球的动作,“要把对手吓倒!”
    
    反响不错
    
    实际上,即便一下子向外界透露这么多球队的“密闻”,申花几名高层在节目播出前也一直忐忑不安。“心里没底的,毕竟联赛这么多年,自己来搞专门的电视栏目,这在中国所有的职业俱乐部里还是破天荒,效果如何我们也不知道。”
    
    昨天中午12时20分,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25分钟的《申花周刊》终于在上视体育频道首次亮相。郜林的国奥梦想、毛剑卿的hip hop说唱,包括更衣室的几个小故事,全都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还是第一次播出,收视率就达到了3点多,反响蛮好!”电话那头,投资人朱骏,非常兴奋。
    
    对于这种“吃螃蟹”式的新尝试,申花高层认为,即便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财力,也值得一做。“希望它以后能成为一扇了解之窗、一座沟通之桥,让更多的人喜欢申花。我们也欢迎媒体和球迷给节目提意见、出主意,把它做得更真实、更有趣。”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