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汤尤杯羽毛球赛 > 汤尤杯资料库 > 汤尤杯历届回顾

第九届尤伯杯成绩回顾:六届夺五冠 日本压群雄

    搜狐体育讯 1980-1981年,第九届尤伯杯在日本进行,当时有15国家和地区参赛,日本再次在决赛中6-3击败印尼队,获得了冠军。日本和印尼可谓不折不扣的一对冤家,他们连续五次在决赛中相遇,前四次日本占优获得了三次胜利,这次印尼继续延续“恐日症”,他们在决赛中终于以3-6不敌老冤家日本队屈居亚军。而英国和加拿大并列获得了第三名。

  跟上届一样本届尤伯杯比赛,卫冕冠军也不在直接获得一张决赛名额,必须还得参加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前八届比赛都是采用7局4胜制,而本届却采用了9局5胜制。作为卫冕冠军日本队在半决赛9-0横扫加拿大,决赛中再次迎战老对手印尼,最终再次以日本队夺冠而告终,这样近五届尤伯杯,日本和印尼都在决胜中相遇,日本以4-1遥遥领先对手。

  印尼虽然仅获得了亚军,但是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了决赛3-6不敌日本外,其余的比赛他们也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半决赛5-4英国就是很好的证明。英国半决赛4-5印尼;小组赛9-0中国;5-4丹麦。加拿大半决赛0-9负日本;小组赛8-1美国。所以加拿大和英国并列第三名。

  附本届尤伯杯成绩表:

回顾第九届尤伯杯战绩(1980-1981 日本)
名次
国家
战绩
冠军
日本
决赛6-3胜印尼;半决赛9-0加拿大;1/4决赛7-0澳大利亚;小组赛7-0韩国;4-3马来西亚
亚军
印尼
决赛3-6负日本;半决赛5-4英国
季军
英国
半决赛4-5印尼;小组赛9-0中国;5-4丹麦
季军
加拿大
半决赛0-9负日本;小组赛8-1美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